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平凡人的大情怀——荆州区审计局人物剪影
信息来源:荆州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19-09-10


大千世界我们是最平凡的个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凭着一股对审计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执着追求,奉献着无悔的青春,凝聚起奋斗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凡的业绩,感动着你和我。

篇一:不待扬鞭自奋蹄

在领导眼里,她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业务骨干,不完成工作不罢休;在同事眼里,她是热心快肠的好姐妹,对人永远是一片赤诚;在她自己眼里,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审计人,做好工作是自己的本分。她叫曹所喜,2004年6月调入荆州区审计局,现任荆州区审计局法规科科长,荆州区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

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一干就是15个年头,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地走着。她负责的档案管理工作, 2006年顺利达标省特级;2007年至2009年度,连续3年被荆州市档案局评为优秀单位,2011年和2014年顺利通过复查工作,且被评为全省审计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先进单位。她负责的计划统计工作,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获全省系统先进。

十多年审计工作干下来,她已两鬓飞霜,手头的工作也像滚雪球一样在增加。不管分内分外,她从不挑肥拣瘦,拈轻怕重,总是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从来不拒绝。虽然她负责的工作已经很多很重,但也常参加审计业务工作,在她看来,只有任务、不讲条件;只有责任,没有推脱。时时处处心中想事,眼中有事,主动干事。打扫卫生间、整理文印室、收拾会议室、送报纸、接电话、上传下达,为局里其他同志补位,只要能干的能帮的她都去做。她常常说“别人怕事多,我嫌事少”。从事审计工作15年来,她公休的时间不超过20天,为了把工作做好,起早贪黑,加班熬夜已成为常事。她像一头牛,不待扬鞭自奋蹄,兢就业业,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才智。

篇二:无怨无悔,矢志不移

他叫龚林森,能征善战,业务精湛,一身正气,勤奋敬业,这是对他最简洁有力的概括。

他于1994年调至荆州区审计局至今一直担任副局长,2002年兼任荆州区经济责任审计局第一任局长;亲历了荆州区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他先后分管机关事务和业务工作,在他的努力下,荆州区审计局 1998年到2016年连续七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2006年创办荆州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他带领投资审计中心两个人,不辞劳苦,依法规范了荆州区投资审计工作;他多次为荆州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培训班授课,他讲授财务管理课,在精彩实例中贯穿精湛的理论阐述,生动丰富,操作性强,赢得了满堂喝彩。

26年的副局长生涯,他审着审着就白了头发,流逝的是青春,留下的是一身正气。他从一个门外汉到审计能手,经历过的审计项目不计其数。1998年7月他带队到松滋县开展全国粮食财务挂账清理审计工作,他们顶着压力、历尽艰辛,酷暑中连续奋战2个多月。那时空调极少,电风扇又吹得传票乱飞,热了只能用冷水毛巾降温,他们白天查库夜晚查账,靠着咫尺方桌和小小计算器,在最短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审计任务,被省厅评为优秀审计组。2005年第三轮全国粮食财务挂账清理自查中,由于工作过于劳累,他昏倒在审计现场;2014带队参加全省基本公共卫生资金审计项目获审计厅授予三等奖;2016年带队到江陵县开展全国医保基金审计工作,项目质量评比在全省排列第18名; 2016年至2018年他连续三年带队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其中2017年荆州区安居工程跟踪审计项目被评为县市区实施项目考核全省第三名。

他今年57岁了,仍然坚守在审计一线。每天很早就来到单位开始一天的工作,他是局里的“万事通”,同事们有不懂的问题都爱向他讨教,他从来都是笑容满面,耐心地给予解答,悉心传授自己多年审计工作积累的经验。

也许我们总说激情与奉献,奋斗与坚守离自己有些远,但是做好我们自己从事的工作,便是对这些可亲可敬的人们的礼赞,也是对这个奋斗者的时代最大的意义了。(李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