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扶贫干部平凡的一天
信息来源:公安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19-09-25

 

“唐干部,这么早就来上班啊!”清晨正要去地里干活的老李笑呵呵地说到。他口中的唐干部,就是公安县审计局副局长唐冬红同志,同时也是驻公安县斑竹垱镇双东村的扶贫工作队队长。

乡下的房子没有大城市高楼大厦的互相遮挡,很是通透,天亮得格外早。早晨6点钟,此时的太阳已微微探出了头,唐冬红全副武装,把自己裹得只剩下眼睛露在外面,在水泥空地上做热身,准备开始晨跑。起点是双东村村部,沿着村民家门口的水泥路一直到二组,然后绕着大堤折返回村部。

“严大伯,上次您交的资料还差残疾证复印件,您有空的时候带上残疾证去村部复印。”

“得嘞,我一会找到残疾证的本本了就去找你们。”

趁着跑步的空档,顺带着把缺少的资料也完善了一部分。刚抵达村部,电脑开机界面还在Windows界面,楼梯便传来“哐哐哐”的高跟鞋声音,不用看就知道是村里的妇联主任来了。

“唐局长,镇里通知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一起走访低保户,趁现在太阳还不大,我们先走访五六两组。”妇联主任崔主任踩着高跟鞋咣当咣当地走了进来,伴随着阵阵香水味。“还有啊,村里路窄,我们骑电动车比较方便,等会把陈姐的电动车借来用一下,您看这样行不行?”不一会,两人便收拾好东西,骑着电动小毛驴出发了。

低保户家中大抵都是老弱病残,患病的老人居多,走访过程中,乡亲们都很是热情,杨大叔远远地看见工作组过来了,连忙倒上几杯凉茶,王婶拿着脸盆在家门前的果树上摘果子,仿佛是自家亲戚来串门。唐冬红住在村里,同他们打交道的次数甚至比他们在外打工的子女还要多,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走访结束后,差不多到了晌午,太阳正炙烤着大地,火辣辣的阳光分外刺眼。午饭过后睡意便止不住地涌了上来,到了午休时间了。正半睡半醒的时候电话突然不合时宜地响起,村里的张书记依旧还是大嗓门:“唐局长,真不好意思,打扰您睡午觉了,镇里的领导要来搞调研,还得麻烦您来村部一趟。”原本迷迷糊糊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被张书记的大嗓门叫了几嗓子突然就格外清醒了,于是顶着正午的太阳来到了村部。

忙完大概是下午2点钟,待镇领导离开后,直接在村部补了午觉。“叮咚”又是熟悉的消息提示音,扶贫工作群布置了新任务需要上报相关资料,继续开始在一堆厚厚的资料中埋头苦干。点击完发送按键,全身轻松了许多,想着今天的工作完美告一段落。

“唐局长,唐局长……崔主任熟悉的声音又在身后响起……于是,披着晚霞,继续走访了两个组,权当是饭后散步了。忙完一天的工作,还不忘记坚持了三年的太极拳,在水泥空地上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开始练拳。

这就是一位扶贫工作者平凡而又充实的一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着看似简单繁琐而又意义非凡的工作。范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