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战“疫”逆行党旗红
信息来源:监利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3-02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监利县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宗旨,积极作为,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冲在防疫抗疫的最前沿,展现出了审计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审计铁军队伍形象。

守土担责,让党旗飘起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局长汤习华主动请战,率领该局5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进驻到县委党校,奋勇开拓,用两个昼夜建成了全县第一个疑似病例医学留观点,当即接收疑似人员24人,为全县隔离管控工作拼出一条路。在他的带领下,临时党支部毎名党员都各司其责,日夜奋战在各自的岗哨上。一班人尽职尽责,不顾个人安危,竭尽所能,用真心守护着群众的健康,用真情驱散百姓心头的阴霾,做到了守土有责,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守土有责,让党徽亮起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在防疫一线唱响,毎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用担当、责任、纪律、奉献诠释和书写党员神圣使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该局15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小区管控值守一线。其中由6名女党员组成的女子突击队冲在了最前沿,驻扎在该县人口最复杂的城南社区恒华小区,负责3栋12个单元151户的封闭管控工作。为争创“无疫”小区,确保管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女子突击队严格实行了体温摸排、疫情宣传、生活帮扶、环境消杀等包保责任。连日来,她们不辞辛劳,勇当先锋,体现出了审计人敢打敢拼的审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胸前的党徽闪闪发亮。

守土尽责,让党员站出来

“一名党员就是一旗帜”,在疫情考验面前,党员更是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该局在岗的34名党员,全部下沉到防控第一线,包括“困”在外地没有返岗的6名党员,也参与到了所在地的防控工作,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危、急、险时刻,“我是党员、让我上、我要上”,审计人从来不缺席缺位,不计得失、无私无畏,做到守土尽责,勇敢站出来。黄漫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