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钉在抗疫一线的审计人
信息来源:沙市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3-24

沙市区审计局机关20名党员和干部,严格履行“双报到双服务”的要求,下沉到所居住的中心城区10余个社区(村),与社区和村组干部并肩战斗,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风雪交加,还是寒风凛冽,他们像钉子一样,牢牢地钉在各自所在的封闭管理小区的疫情防控岗位,筑牢保障居民身体健康的“安全网”。

身先士卒的带头人

“居民朋友们,今天中午开展灭菌消杀活动,请关好门窗,收好晾晒的衣物,不要外出,谢谢大家”每当有重要防控活动,值守在凤台坊社区的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立翔,总是拿着高音话筒,楼前房后,反复耐心向居民进行宣传。下沉社区以来,他通过局微信工作群,认真安排布置局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防控工作,和社区领导共同组织调度志愿者日常工作。身体力行,总是到得早,走得迟,无论是宣传引导、排查登记、值守劝返还是为老年人、低保户送物资上门,他所包保的楼栋无一户遗漏。看到他街前房后、楼上楼下奔忙的身影,谁也不会想到,他是一个多年高血糖病患者,血糖指数高于常人3倍。突如其来的寒潮 ,超负荷的工作,常常让他病痛发作,深感不适。他默默地吞服随身携带的降糖药,又出现在工作最需要的地方。

坚守党旗下抗疫战士

“坚守党旗下,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下沉到荆襄河小区王蕾的口头禅,作为小区志愿者召集人,小区疫情防控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得亲力亲为。值守人员派班安排、各类生活物资的分拣派送、居民生活多样需求和情绪纾解等,千头万绪,忙得他脚不踮地,昼夜盯在小区连轴转刘辉、郭胜是两线作战他们不但要在各自的社区履行前站卫士职责,当班值守、维持秩序、排查流调、生活物资配送、灭菌消杀,一项都不能落下。而且,还要到局扶贫驻村工作点,了解贫困户防疫情况,配合村组干部解决村组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范光明值守的泰和小区,大多是经济适用房贫困户居民,且老年人居多,行动不便,使用的手机功能单一,无论大小事情均要上门服务。特别是配送蔬菜等物资,无运送工具,他就用共享单车,大包小包地挂在车架上,来回奔跑,几趟来回,气温虽低,他却大汗淋漓高强因春节回家,被滞留在监利老家,他主动到所在村组请缨,和当地志愿者为村民防控服务邵谦及时报送小区孤寡、残疾、低保人员需求情况,并热心上门为不会电子支付、电费网缴流程等居民进行解答……

不让须眉的娘子军

江虹年前跌倒骨折,伤未痊愈,就一瘸一瘸地到局机关和谢琼、李灿担负起值班任务。安排调度工作、上传下达各级领导机关对疫情防控的要求,统计防控工作数据、编报工作信息,搜集当日值守各社区人员工作情况等,总是精准无误,及时准确谭远莹居住在荆州区,年前因公曾到武汉出差,回来后,自觉在家隔离。隔离期刚满,就到社区报到上岗。在正常蹲班值守同时,还担负包保22户健康核查、独居或双居空巢老人生活物资、药品需求,为孕妇和婴儿提供帮助等工作,一刻都无闲遐 雷娜、 姜如璐分别值守在东岳怡景和荆襄河社区。包保4栋居民楼,100余户居民,楼栋多为高层。每天都要楼上楼下进行政策宣传与沟通、测体温、登记生活物资和药品需求、发放订购和捐赠物资等,一天下来,总是腰酸臂痛,第二天,还是准时到岗工作梁丽、李敏、吴金玲在各自值守的社区接待居民来访、登记居民需求、开出入证明、联系志愿者陪同居民看病,事无巨细,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大疫当前,她们用柔弱的双肩,担当起防控抗疫的重任,成为下沉社区防控斗争中的一抹靓丽风景。

父子夫妻齐上阵的家庭档

黄玮的儿子、柏晏松的妻子和马丽的丈夫,都是区直机关的干部。在抗疫战中,他们父子、夫妻一同上阵,成为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庭组合。黄玮是从事审计30余年的老干部,不仅自己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抗疫,而且要求在区直机关工作的儿子,在一线抗疫工作中严于自律、服从分配、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柏晏松的两个孩子尚且年幼,他们不在家时,就让10岁出头的姐姐照顾幼小的弟弟,夫妻俩人奔忙于抗疫一线,从无耽误马丽的独生女儿,平常得爸妈细心照顾,不善家务。疫情期间,她全力支持爸妈,自己在家一边上微课,一边操持料理家务,让爸妈无后顾之忧,安心地在社区抗疫。父子互动、夫妻扶携、家庭支持,成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不竭的力量源泉。(江虹  谢琼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