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菜贩子”的“生意经”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3-24

“邻居们早上好,今天是采购日,请大家把需要采购的物资明细发送给我,谢谢!小区群里发完信息后,我一天的“卖菜”工作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疫情防控以来,老百姓们响应号召“宅”家不出门,日常生活如何保障?这个时候轮到社区和志愿者登场了社区统一进行生活物资采购,每楼栋要有一个志愿者配合,我主动承担了此项工作。

居住楼栋现有住户59户,虽然是隔天进行一次采购,但每次采购统计工作量还是有点大。每到采购日,我会早早起床,在楼栋业主微信群里发送温馨提示,不一会儿,手机就开启“狂轰滥炸”模式业主一个接一个发送采购需求,我在一一回复的同时,将收到的消息迅速录入表格并核对为了第二天物资能够按时送到业主手中,我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把采购表格及时发送给社区负责人,所以一到采购日,我都会忙忙碌碌一上午,眼花缭乱。

在登记物资需求的过程中,我不断总结经验调整表格格式,让物资需求一目了然,配货员不会因为看不清表格有遗漏;记下邻居们购买需求比较强的物资,一旦到货及时告知业主进行采购;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哪些物资最为新鲜、实惠,向业主们进行宣传;熟悉楼栋居住的老弱业主,主动替他们下单采购并配送到家……邻居们都笑称我是个“菜贩子”,“买菜”工作深得他们的心。通过一段时间的社区志愿工作,我这个“菜贩子”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意经”,工作效率还真提高了不少

服务群众无小事,做到让群众满意,这是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的意义所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失去了很多,但从乐观的角度想,它也带来了别样的收获。它阻断了我们与远亲相见的路,但也把朝夕相处的“陌生人”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近邻”。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虽然有苦有累,但能为他提供服务与帮助,并且得到大家的肯定,也让我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我很乐意做这样一个为大家服务的“菜贩子”。李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