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用精准数据筑牢疫情防控线
信息来源:监利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3-30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战地后方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幕后者”为疫情防控奔忙,他们就是疫情指挥部应急综合组的工作人员。监利县审计局工作人员肖桉,凭借平时练就的大数据分析技术,成为了“参谋组”中的“小专家”,承担起全县疫情防控各类数据的汇总、整理、分析等工作,用精准数据筑牢抗疫防控线。

肖桉是监利县审计局投资审计中心的一员,擅长大数据分析和计算机,还曾受邀到湖北省审计厅讲授计算机VBA程序设计课,其自主研发的“监利审计” APP,获得了国家软件类著作权,是该局计算机审计领域的领军人物。2月10日晚,肖桉接到了紧急上岗通知,他义无反顾奔赴“第二战场”。疫情指挥部应急综合组承担的任务主要是与数字打交道虽然没有战斗在疫情抗击最前沿但是每个人身上的担子也不轻。“四类”人员信息,隔离场所准备和使用情况等等,每个数字的统计汇总、每条信息的上报, 就是一场小型战斗,必须拿出十足斗气,保证数据准确、及时否则会影响对疫情管控决策。一天深夜12点多,已工作一天刚上床休息的肖桉,接到了荆州市指挥部数据组的电话,核对相关上报数据。为了不打扰熟睡中的家人,肖桉在卫生间里联系指导数据组值班工作人员,“战斗”近1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上报数据统计任务,也为县指挥部当天早上的工作部署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疫情“第二战场”,数据勇当先。在指挥部数据组工作的日子里,他与他的团队,不仅每天按时准确地完成了省、市级交办的数据统计任务他还坚持运用大数据技术,对集中隔离人员身份信息、场所信息进行综合比对,实现了人数、身份、隔离场所多维合一。另外,将全县4万多武汉返乡人员、每日发热、密接人员、全县外出人员等数据信息汇总成册,为指挥部科学领导、正确组织提供好数据依据。同时,还与其他同志一起自主研发了数据报送系统,运用大数据分析,实现防控数据实时报送,进一步保证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及时、高效、准确。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肖桉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全县广大的党员干部一样,始终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一名审计人责任和担当。用精准的数据、高效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尹诚  肖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