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点赞!荆州4名审计干部走上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好人开讲》舞台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7-17

716日上午,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荆州市审计局荆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好人开讲》之“追梦审计人”在荆州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开讲。来自荆州市审计局不同审计战线的4名优秀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坚守审计、逐梦前行的成长历程弘扬正能量,凝聚精气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荆州城区审计机关全体干部以及部分内审机构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追梦审计人”,是荆州市审计局继承办全省审计机关“坚定理想信念、做最美审计人”道德讲堂后的又一大型活动共分四个环节,即短片“植”悬念、好人“讲”故事、主持人“访”心灵、专家“评”道德。前期,局党组从不同岗位和事迹层面精心推选了文明道德型、服务中心型、开拓创新型、务实服务型等4位开讲嘉宾。

活动中,该局社会保障审计科科长李黎讲述了她传承优良家风,无私无畏、植根审计展芳华的坚持;农业农村审计科科长聂维兵讲述了他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彰显审计责任担当的故事;财政金融审计科科长张峻分享了他开拓创新,书写别样审计人生的历程;行政事业审计科科长黄标分享了他勤政务实,服务中心大局的奉献作为。本次开讲活动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各界一致好评,纷纷点赞荆州审计队伍坚守初心、克难奋进、服务大局,充分展现了“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的优秀风采。

李黎开讲《无私无畏  植根审计展芳华》

聂维兵开讲《服务中心大局  彰显审计担当》

张峻开讲《开拓创新  书写别样审计人生》

黄标开讲《勤政务实  奉献作为》

近年来,荆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为抓手,奋力践行“行行业业争先进,方方面面创一流,打造有为有位有威有担当的审计铁军”的总体奋斗目标,着力打造了一支护航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该局在全省系统首创评选全市审计机关“十佳最美审计人”“十佳业务领军人物”“十佳计算机审计能手”“十佳审计理论研究领军人物”和全市审计工作“特别贡献奖”5个“十佳”活动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营造全方位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先后有7名同志分别荣获“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荆州市劳动模范”“全市十佳实绩突出干部”“全市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3名“最美审计人”先进事迹在全省系统宣讲;局机关干部个人累计荣获市级以上荣誉58项,其中省级及以上15项;持续组织实施全市审计业务工作“一晒八评”,促进审计质效大幅提升先后有2个审计项目荣获全国优秀,多个审计项目荣获全省优秀审计项目特等奖、一等奖,累计荣获省以上优秀审计项目14项;局党组坚持和倡导凭实绩选人用人,将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各类评先表优和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全方位激励审计人员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先后有4名审计骨干走上领导岗位,28名年轻审计干部被提拔到中层岗位。该局创先争优,打造队伍建设“升级版”等经验做法获省厅周德刚厅长批示;《打铁必须自身硬——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纪实》获《中国审计》封面文章专题推介。

本次《好人开讲》追梦审计人活动,深刻展示了荆州审计人忠于职守、务实作为的职业道德和职业风采,弘文尚德,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该局以此激励全体审计干部以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为新起点,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新目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品质,忠诚履职担当,以审计实效护航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郭光  龚倩芸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