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荆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祥英受邀到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授课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11-05

受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邀请,11月3日上午,荆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祥英在署2020年度第一期市县审计局长培训班作专题授课,分享交流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的经验做法。来自全国各地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00余人现场聆听。

讲座以《秉持匠心深耕行,奏响审计最强音》为题,采取视频、PPT结合等形式,详细介绍了荆州审计“巧抓融合,营造工作环境;实抓党建,点燃红色引擎;严抓队伍,凝聚奋进合力;狠抓质量,凸显审计本色;重抓创新,创造品牌特色”的奋斗征程,“荆州经验”“荆州模式”赢得在场学员一致赞赏,纷纷点赞荆州审计“行行业业争先进、方方面面创一流”,各项工作实现了全面发展、高效发展,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值得学习借鉴。该先进经验还将在第二期培训班做专题交流。

荆州市审计局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全面落实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实现了人员更优、职能更优、环境更优;紧跟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地方发展大局,聚焦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政府治理和改革创新发展等,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服务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依法依规落实审计审慎评判案例53例,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43起,反腐败协调工作在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上做经验交流。

该局结合审计业务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建立临时党支部、建设大党建阵地示范点、实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廉政监督员”“审前教育+审中巡查+审后回访”等,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了以审计强党建,以党建促审计。每年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优秀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优胜单位等。

该局严管厚爱结合,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大培训、大讨论、大帮带、大练兵,促多点提能;精心制定全员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突出项目质量、移送线索、综合成果等硬指标,促考核提效;评选全市“十佳最美审计人”等五个“十佳”,促示范提标;坚持“以绩效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促激励提升。先后有9名政治素质过硬、实绩成果突出的同志荣获“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荆州市劳动模范”“全市十佳实绩突出干部”等,32名优秀审计干部被提拔到中层岗位任职。

该局以质量为核心,以创优为目标,把审计项目质量作“头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抓严、抓实、抓细。创新普法+执法,推行审计普法宣传册、内部审计法律法规告知书和审计通知书“三送达”;不断健全完善执法制度规范、定期开展审计业务“一晒八评”、全市审计项目质量大检查、强化质量过程管控等,实现了审计项目全省创一流,全国有位置。先后有2个项目荣获全国优秀项目,多个项目在省厅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荣获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法治建设经验分别在全省行业会议以及全市法治工作会上作典型交流。

该局以创新为驱动,坚持大数据审计创新,加大审计软件技术开发与应用,自主研发“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管理系统”,在全省外资审计项目中全面推广,创新经验在署大数据审计研讨班推介。坚持审计综合成果创新,深入推进审计信息成果的全方位开发利用,队伍建设、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党建等20多项工作先后在署、厅行业会议以及全市典型交流。坚持市县审计“一盘棋”管理创新,党政主导、健全机制,实行目标任务同部署、项目统筹同推进、打造亮点同提升、考核评比同问效,市县“整体推进”单项考核在全省系统排首位。坚持审计文化创新,融合地方文化特色,精心创作《荆州审计之歌》、《赞最美审计人》三句半;承办全省审计系统道德讲堂、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积极打造“文化三市”试点示范、开展文明细胞创建等,全面展示了审计队伍良好职业道德风采。机关荣获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今年9月顺利通过了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实地检查验收。(王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