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沙市区审计局:多种方式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沙市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1-05

沙市区审计局坚持把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该局以审计改革为契机,主动争取区委,区政府的支持,致力人才引进与内部培养发展相结合,对审计管理体制及业务职能进行调整优化,审计专业人员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审计队伍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为推进沙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一方面,充实审计力量。该局新增配总审计师,进一步强化对业务工作的领导;积极引进1名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职称专业审计人员、2名注册会计师,审计专业力量进一步增强。目前,该局共注册会计师5人,署计算机中级职称2人。同时,通过积极向区委、区政府争取,增加部分人员编制,新调进具有专业知识年轻干部3名根据审计工作发展需要,还将继续面向社会招考3名专业人员,逐步充实审计业务力量。

另一方面,加强培训锻炼,塑造复合型人才。采取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审计署、省厅、市局举办的各类政治、审计业务教育培训、下沉社区服务和到驻村扶贫一线锻炼等方式,为年轻审计干部提供学习锻炼的机会。鼓励年轻审计干部勇挑重担,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审计实践,在干中学、学中干,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搭建成长平台,着力培养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年轻审计人才。江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