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信息来源:公安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2-18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去年,随着一纸命令,所有驻村工作组队员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组驻扎在对应帮扶的扶贫村,由于原驻村工作组的一名队员年龄较大,加上患有心脏病,而我作为审计局的新鲜血液,有着半年的驻村经验,组织便计划安排由我作为驻村工作队员前往斑竹垱镇双东村。

对于这个工作安排,家人并不同意,每天看着新闻里冰冷的数据和严峻的形势,爸妈连连摇头,示意我拒绝。一向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的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更何况是一名追求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瞬间,恐惧化为乌有,剩下的只有一心前往双东村的那份满腔热血。

一路大概要经过7道管控关卡,空荡荡的街道显得格外寂静,每一个路口都能看见亮眼的制服,或是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也有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搭建的临时帐篷里只能看见泡面和矿泉水,早春的严寒不顾抗击疫情的艰难,依旧冰冷刺骨。临近村部的最后一个关卡,是村里设下的,守关卡的是熟悉的老党员莫正魁,戴着党徽,身穿亮黄色的警示背心,定睛一看是驻村工作组,立马起身打招呼:“唐干部、小范你们过来了,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你们可千万要注意安全呀。麻烦出示一下通行证,我给你们量体温登记一下。”

登记完后便直接抵达村部,浓浓的消毒水味充斥着整个办公室,肖书记对着一摞表格在一个一个地填写,张书记正在复印“禁止通行”的标识语。看见我们提着酒精和口罩,仿佛看见了希望,张书记依旧还是那么热情:“唐局长、小范,你们可真的是雪中送炭呀,村里现在最缺的就是酒精和口罩,现在根本买不到。”一阵寒暄过后,便进入了工作状态。与村书记在村内检查村里下设的卡口,巡查村民在家隔离情况,监督村民不聚会,不串门,避免交叉感染。录完在村内播放的广播后,差不多到了中午。肖书记看见我们自带厨具做饭,骑着摩托车送来了一大袋自家种的萝卜、白菜、辣椒和蒜苗,让我们在严峻的抗疫形势下,感受到了阵阵温暖,深入内心。

2020年抗疫期间,陆续为双东村购口罩200个、体温计19支、100斤84消毒水、8L酒精等防疫物资,加上村干部齐心协力严格管控,居住在双东村的村民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一路上那些恪尽职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可爱的人,用自身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奉献”,用血肉之躯铸就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一路前行,虽然知道前方有艰难险阻,但还是奋勇前行,大概,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本色。(范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