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战疫”小记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孙会 | 发布时间:2021-08-03

8月2日,接到在职党员干部到下沉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我第一时间取消休假下沉社区,向领导申请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第一梯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员下沉工作群里没人胆怯,没人退缩,都纷纷站出来踊跃报名,申请参加志愿工作。

当天晚上6点,工作正式开始。我的任务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各个小区院落用大喇叭通知居民分时段做核酸。拿着大喇叭,行走在各个小区,通知居民带好证件,告知检测核酸注意事项。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拿的不是普通的大喇叭,而是一把冲锋号,我也化身为一名英勇的战士,胸膛挺得直直的,号声嘹亮、冲锋陷阵,将疫情阻击战抗争到底。

6点到晚上11点,我们连续步行5个小时,一边在小区来回通知,嗓子几近嘶哑,一边询问碰到的居民: 身份证带了吗?测核酸了吗?虽然辛苦,还是遇见不少让人感动的事:有老姨妈老姨爹带着口罩很远就跟我们打招呼,不吝笑容,我知道他们不认识我,认识的是身上红色志愿者衣服。有大叔主动跟我们说家人已经全部检测完核酸了、有小姐姐跑到我们面前问怎么加入志愿者队、有小朋友给我们鞠躬致谢、有商铺老板追好远送水、有超市阿姨给我们端来凳子让我们坐一会儿再走……大家井然有序,没有人恐慌失控、抱怨疫情、抱怨生活,有的都是配合和理解。中间有多名居民反映核酸检测点无法为没有身份证的小孩子做核酸检测,我及时向局下沉社区工作组汇报、积极协调,指引他们带上户口簿前往社区设置的另一个手工录入信息核酸检测点。面对他们的感谢和纯粹朴实的感情,我很是感动,只不停重复一句:不辛苦,应该的。随后,我握着大喇叭继续前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每一个人加强防护、共度时艰,一定可以再次战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