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荆州:“战疫”一线审计红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8-10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正常的生活又一次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荆州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迅速集结,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烈日里、夜幕下;楼栋间、小巷旁……他们用汗水和行动,绽放着审计人最美的模样。

局办公室  周陵:一次特殊的“绿色通道”

下沉走访摸排过程中,得知审计宿舍小区有5位老同志因腿脚不便、身患疾病,无法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我立马将情况报告给局党组,按照主要领导意见及时与社区负责同志商议开辟“绿色通道”,联系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开展核酸检测。

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5位老同志顺利完成检测,审计宿舍小区实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看着上门帮忙的医护人员和审计志愿者,老同志纷纷竖起大拇指,感恩党的好政策、好干部,还为我们加油鼓劲,让我们更加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农业农村审计科孙会:审计志愿红就是最好的信任

接到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的通知,我第一时间取消休假,向领导申请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第一梯队。

当天晚上6点,工作正式开始。我的任务是到各个小区院落用大喇叭通知居民分时段做核酸检测。从6点到11点,连续步行5个小时,嗓子几近嘶哑。虽然辛苦,但更多是感动:有小姐姐跑来主动问怎么加入志愿队、有小朋友给我们鞠躬致谢、有商铺老板追好远送水、有超市阿姨给我们端来凳子让坐一会儿再走……我知道他们不认识我,认识的是身上那一抹审计志愿红,这就是最好的信任!

外资审计科曾晶:数据审计方法巧解“燃眉之急”

第一天通知核酸检测是在夜里,天热,人多。为了加快检测速度,社区改变事先检测一个登记一个的模式,全部刷身份证直接检测,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但问题随之而来,由于需要上报核酸检测人员具体情况,及时查漏补缺,但检测未进行签名登记。社区大几千居民,一个个上门、电话询问,人手不够,时间也来不及。

下沉审计志愿者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不顾连夜值守的疲惫,火速赶来帮忙。得知核酸检测记录在第三方检测公司有登记,决定从“大数据”入手破难题。大家先从社区获取居民信息,又马不停蹄赶到第三方公司采集记录数据,汇总、整理、分析,最后按照网格分组筛选出没有核酸检测记录的疑点,并迅速发至各网格员、楼栋长再次复核,一下子将原本6000多人的复核工作量缩小到了1000多人,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核查。事后,社区书记连连感谢:“审计干部好厉害!真多亏了有你们……”

社保审计科段无痕:每一次“敲门”都是责任

作为一名年轻的审计志愿者,我主动向社区申请开展入户排查“敲门行动”。3个单元408户,从晚上6点到将近凌晨1点,虽然汗流浃背,但群众递过来的每一杯水都让我们神清气爽;虽然时过凌晨,但被吵醒的群众仍然积极配合,一句句感谢和鼓励让我们心安;虽然手已敲得生疼,但群众的一再叮嘱注意防护安全,让我们干劲十足。

翌日早上开展第二轮电话排查时,同行的志愿者说,你休息下吧,少领点任务,还调侃道:“不要以为打电话很简单哦,一二个简单,几十上百就不一样啦!”我笑着说到:谁怕谁,加油干!上百个电话打下来,脑袋着实有点晕,但过程还是那么暖心,任务一样圆满完成!我想,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终会战胜疫情!

政府投资审计中心陈敦:用我的不眠值守,护你们安然入梦

我所在的社区以还迁户居多,党员少且年龄结构偏大。看到我这个年青的壮小伙第一时间报到,社区负责同志一脸欣喜:“审计局的干部好积极,小伙子,感谢你来支持我们工作!”

下沉第二天接到片区支部书记电话:“晚上安排你值守,能坚持吗?”我毫不犹豫答应下来:“书记放心,我年轻,扛得住!”

夜晚来临,值守点的蚊子也多了起来,但我和志愿者们打起精神,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认真登记、测温,丝毫不敢松懈。自参加抗疫以来,我已坚持值守了4个通宵班。疫情虽有反复,但它绝不会磨灭我们的意志,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更加勇敢、更加对明天充满期待。望着小区里每家每户透出的点点灯光,我在心里默默鼓劲,一定要用我的不眠值守,护你们安然入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