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法警蓝+志愿红:抗疫“夫妻档” 携手共担当
信息来源:荆州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8-19

当抗击“德尔塔”变异病毒的号角吹响,有这样一群党员干部,他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恪尽职守、同心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沙市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张世君和荆州区审计局的干部刘付格格就是其中的一对“抗疫夫妻档”。此轮疫情重燃,这个曾获“荆州区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的家庭再次上阵——他俩一人身着“法警蓝”, 抱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通宵值守在此次荆州市疫情的“震中”沙市区洪垸小区;一人肩带“志愿红”,服从荆州区文庙社区的统一指挥,协助核酸检测、入户走访摸排、包保院落值守,携手相连、并肩作战,扎实织密群防群控安全网。

8月2日,作为沙市区人民法院“抗疫突击队”的一员,张世君第一时间进驻洪垸小区,与40余名法院干警一道,执行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的小区封控任务。在得知夜间时段值守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后,他积极请战参与夜间值守工作。

三伏天的夜晚,潮湿闷热,不出一会儿身上便被蚊虫叮咬出大大小小的包,防不胜防。洪垸小区内人员构成复杂,为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通宵值守的他在思想上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不敢久坐休息,与战友靠着踱步和互相提醒撑过整夜。在突击队干警们的共同努力下,洪垸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支援,“我是党员、法院干警,哪里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张世君说道。

同样是8月2日,荆州区审计局党员干部刘付格格也接到了下沉社区,协助辖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局领导考虑到其丈夫已经在抗疫一线,家中还有未满四岁的孩子需要照料,便打算安排其参与单位值守工作,但她却婉言谢绝了,默默将孩子送到父母家,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荆州市实验中学核酸检测服务点,她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社区人员,进行维持秩序、引导登记、咨询解答等相关工作,与病毒赛跑、与烈日同行、与组织同力,胳膊上的那一抹“志愿红”格外引人注目。

核酸检测任务圆满完成以后,不待片刻休整,刘付格格又根据社区安排,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挨家挨户的走访摸排登记中去,“王大爷!请尽量少出门,少聚集,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陈阿姨您好!请问您家里有外地返荆人员吗?”一天下来,口干舌燥的她再也讲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却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急忙匆匆地赶回社区服务大厅,埋首伏案汇总整个单位的包保摸排统计表,她用和蔼的话语、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之门。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迈不过的坎。张世君和刘付格格这对“法警蓝+志愿红”的组合,只是千千万万个“疫”无反顾党员干部的缩影,不论是今日的烈阳高照还是去年的寒风凛冽,他们挺身而出、从不退缩,带头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李佳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