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下好“三手棋” 实现“三提升”——荆州区审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荆州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9-2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荆州区审计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党史学习常态化促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共发展,不断开拓审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早”入手,提升思想政治觉悟。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增进力量;局党组书记指导审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落实,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先后举办6期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全员发放党史学习必读书籍,实现“面”上覆盖;每月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荣获“在党50周年”纪念章的退休老党员讲授《党的光辉照我心》专题党课,实现“点”上突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审计署”“湖北省审计厅”等公众微信号资源,组织全体党员随时随地开展研学、交流讨论,实现“线”上联动。

“细”着手,提升社会联动效益。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一是立足本职工作在开展的乡镇自然资产资源审计中,着重审查长江岸线复绿、乡镇污水处理等实物形态保护管理情况,全面促进自然资源资产的集约利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传承红色基因,走进弥市镇里甲口村,为20名留守儿童讲授经典红色故事,赠送儿童党史读物以及书包、彩笔、跳绳等学习用具,增强留守儿童“少年强则国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在抗击“德尔塔”的战斗中,全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员下沉包保社区,恪尽职守,同心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局机关一名党员干部的抗疫事迹《“法警蓝”+“志愿红”,抗疫“夫妻档” 携手共担当》在学习强国平台刊登。

“重”后手,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以审计监督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民生项目建设、规范收费管理等方面开展审计监督,做到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审计组“临时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确保圆满完成审计任务,让党旗在审计一线高高飘扬;坚持“严管”才是“厚爱”,强化审计项目的全过程纪律管理,对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实行审前公示、审中突检、审后“回头看”,执行好审计廉政纪律。今年来,该局加强了与纪委监委联系协调,联合开展常态化、动态化的“回头看”工作,督导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积极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总结形成审计专报5篇,区主要领导签批9篇次;立足审计成果、突出亮点特色,拍摄文明创建、党建主题宣传片,扩大审计影响力。李佳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