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洪湖市审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信息来源:洪湖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9-30

洪湖市审计局坚持“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理念,着力打造一支“思想观念新、服务意识强”的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化、常态化既树立了审计干部良好形象,又起到了示范效应,营造了良好风尚

一是壮大志愿服务队伍。通过“云上荆州”APP注册“洪湖市审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全局34名干部职工全部注册为志愿者,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切实做到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该局志愿服务队共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8次,服务时长达500余小时。

二是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主动与乡村振兴联系村、党员干部下沉所属社区联络,积极参与不同类型志愿服务活动。在原有的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创新思路,新成立了“交通劝导志愿小队”“驻村工作队”“社区志愿服务小队”“疫情防控先锋队”等多个志愿队伍,积极开展了交通劝导、义务献血、社区帮扶居民接种疫苗、周末洁城等志愿活动。

三是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利用特殊的节日打造不同的志愿服务品牌,先后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开展社区大扫除志愿者活动、植树环保活动、下沉社区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世界环境日开展周末洁城活动等。通过社区帮扶、乡村振兴、城市清洁、道路秩序,推动社区、乡村、城市、道路四大领域志愿服务良好开展。

四是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在全局开展志愿服务培训,讲授个人礼仪知识,包含学会尊重、正确使用文明用语等内容,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培育向上向善、诚信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陈禹良杜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