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风采故事
【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荆州市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科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5-19

    荆州市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科肩负市社会保障资金、社会捐赠资金、优抚安置、住房公积金审计的工作职责,指导全市社会保障审计业务工作这是一支业务能力过硬、工作作风务实的“娘子军”,她们始终秉持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带着为民而审的情怀,守初心,担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自觉磨砺,为推进社会保障治理法治化、推动社会保障审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

    履职担当,彰显民生情怀。她们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以大数据审计为先、研究型审计理念为工作指导,保障资金运行“精准、安全、高效”,深入揭示养老、医疗、工伤、失业保险基金筹集、使用和运行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把好社保基金“安全关”,守好百姓“救命钱”。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众资金分配管理和救助职责履行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低保、特困、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到位,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审计项目多次获全国、湖北省审计优秀项目奖项,审计经验交流发言多次获审计署、省厅好评,在局机关绩效考核中始终名列前茅。

    冲锋在前,突显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舍小家、为大家,助力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的规范运行,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保障。积极下沉社区,帮扶关爱独居老人,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保障,用爱坚守安全防护线。

    无私奉献,军功章有她一半。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常年出差在外,奋战在审计一线,扎根在民生审计最前沿。工作艰苦,从无怨言,不畏严寒、酷暑,贫困山区、乡间小路处处留下美丽的身姿。她们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妇女家庭解忧排困,解决急难问题、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她们事业家庭兼顾,工作出彩出色,在家庭里尊老又爱亲,撑起半边天。她们培育崇德向善、崇德尚廉的良好家风,争做廉洁表率,多次获得先进党员、全市最美审计人、荆州最美家庭、荆楚最美家庭称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