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松滋市审计局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19-10-16


审计厅《关于推进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的若干意见》及其配套办法出台后,松滋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层层召开学习讨论会进行宣传贯彻。局党组经过讨论研究,明确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整改,强化制度科学性和执行力,以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保障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

该局成立工作专班,紧紧围绕项目高质量建设五个方面的目标要求修订、完善和执行制度。

一是制订学习培训制度。每年安排一周左右时间,对质量管理开展专题培训,要求职工做到学以致用、学思践悟。今年的学习培训安排在9月初进行,由资深审计人员讲授审计审理程序和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实施对项目跟进指导和进度通报制度。班子成员紧贴一线,对分管的项目全程跟踪指导,及时解决审计实施中出现的力量配备、法律疑点、协调沟通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局办公室定期对审计项目实施进度进行通报,彻底杜绝过程管理“真空”现象。

三是强化廉政回访制度。前移廉政回访时间,审计组进点之日起,由班子成员带领局监察室干部,到被审计单位进行现场巡查,了解审计人员工作表现,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切实做到对项目回访实行全覆盖。

四是完善机关管理系列制度。局党组经层层征求意见,健全和完善了机关档案管理、印章管理、资产管理、考勤管理及重大事项报告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注重制度的科学性、系统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为实现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及完成量化考核目标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黄德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