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江陵县审计局巧借多方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信息来源:江陵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4-13

近年来,江陵县审计局不断创新探索,巧借多方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较好破解了人少事多的矛盾,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正在形成。

一是加强内部审计统筹。采取将乡镇、管理区以及县直部门内审人员借调到审计机关跟班学习、编入大型项目审计组中实战锻炼、交叉审计等方式,合理统筹使用内审人员,充实国家审计力量。近年来共有内审人员65人次参与了国家审计项目,15人次被派送到审计机关跟班学习,内审人员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审计机关也较好缓解了人少事多的矛盾。

二是借助社会审计补充。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江陵县投资审计项目和经责审计项目逐年增多,审计人员力量严重不足。为解决该难题,该局探索借助社会审计参与国家审计方式方法,强化审计监督力量,为逐步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人力保障。通过国家审计人员与社会审计人员的融合,审计技术和经验得到了交流和补充,大大提高了工作成效。

三是寻求外部力量支持。聘请环保、国土、水利等领域10多名专家组成专家库,弥补现有资源不足和知识结构缺陷,为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打下基础。积极邀请专家参与审计方案编制、数据整理分析、现场检查、问题定性、原因分析等,同时审计人员与专家库人才开展理论研讨和实务交流,拓宽审计视野与思路,较好提升审计效果。(姜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