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沙市区审计局六提升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沙市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4-23

日前,沙市区审计局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六项提升措施,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切实按照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调整座标、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在结合上下功夫,在深入上做文章。牢记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不辱使命,为推动沙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审计作用。

抓好审计履职,提升担当作为意识。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争取区委、区政府领导支持;召开局党组会,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紧扣区委、区政府 “六力并进”“四强托底”的工作思路,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措施,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夺取防控、审计双胜利。

加大审计力度,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水平。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资金管理使用、社会捐赠款物分配情况审计和复工复产专项审计调查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服务;继续搞好区本级财政预算审计和乡镇财政收支情况决算审计,防范风险;加大教育、就业、住房、医疗卫生、扶贫及政府投资等民生工程资金审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同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持之以恒做好驻杨泗村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全村实现达标脱贫;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积极参加 “上审下”审计项目;加强与区监察委员会协作配合,揭示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问题;认真完成区委、区政府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整合审计资源,提升科学配置效能。围绕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协调,打破专业、股室界限,集中业务力量,优化分工组合。以审计项目为中心选配审计组,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和要求,抽选熟悉或精通同类项目的人员组成审计组。在本级财政预算审计、政府投资工程审计、乡村振兴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专业性较强或面广量大的审计项目中,聘请社会审计、咨询相关专业人员和内部审计力量参与审计,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一晒八评”为抓手,提升审计质量。严格按照全市审计业务工作“一晒八评”实施细则,规范考核要求、明确职责,分级负责,落实审计质量责任。按照分工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明确审计项目各层级人员、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责任;强化过程控制,抓好审计结论跟踪整改落实健全审计质量控制规范体系,把质量管理的目标和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

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审计干部素质。加强班子建设,以上率下,廉洁自律;加大审计干部学习培训和交流力度;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审计现场纪律监督和审计回访制度;着力提升审计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职业道德素养,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江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