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荆州市审计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与项目推进“两手抓、两不误”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5-25

荆州市审计局认真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立足审计职能,坚持一手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不松劲,一手抓涉企审计事项推进,通过加大统筹力度,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跟踪政策落实,力促惠企政策见效。结合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审计调查等,把涉企政策落实作为重点内容,实地走访本地二十余家中小微企业,全面摸清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情况,以及税收减免、金融助企等政策落实情况。安排审计小组同步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税收、金融、社保助企政策进行跟踪调查,力促企业贷款成本、融资担保费率下降政策落地生根。

二是关注涉企资金,推动奖补发放规范。将本级财政资金“小巨人”计划、科技研发资金等专项使用绩效、“小进规”“新进规”奖励性资金发放等纳入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资金分配是否客观科学是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资金发放是否及时全面,奖励资金是否应发尽发,政策是否用足等,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

三是积极建言献策,更好服务发展大局。结合审计情况,全面分析研究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堵点和断点,深入揭示政策不配套、不完善、不衔接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审计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政策,服务党政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严肃揭露查处利用专项分配搞权力寻租、暗箱操作、吃拿卡要等问题,全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经济各要素分配公开透明,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杨天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