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荆州区审计局聚焦“四个提升”推进审计工作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6-22

省审计厅《关于推进全省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后,荆州区审计局迅速组织学习、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紧扣新时代审计工作使命,以聚焦“四个提升”为切入点,推进审计工作融合发展,服务荆州城市核心区建设。

一是聚焦效率提升,抓“项目化+”。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难点,科学制定审计计划,推进审计全覆盖;统筹项目组织,合理分配审计资源,加强信息交流共享,提高审计效率;立足本局“项目化+”工作,将审计项目与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相融合,助推业务工作与行政工作互相促进。

二是聚焦质量提升,抓优秀项目。认真落实省审计厅《关于推进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的若干意见》,紧扣审计质量“生命线”,深入开展审计质量晾晒和内部质量自查工作,规范审计程序、提升审计质量;以荆州市审计系统开展的“一晒八评”为抓手,从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开始,全过程打磨审计项目精品,发挥好优秀审计项目的典型示范作用。

三是聚焦能力提升,抓队伍建设。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是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动力。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学习培训,通过以课代训、以审代训、以评代训、以讲代训、以赛代训等方式,强化干部担当、更新干部理念、夯实干部业务能力;强化“一岗多责”,推进审计干部全面提升能力;加大青年审计干部培养力度,推动审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四是聚焦成果提升,抓创新创造。注重成果导向,着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创新技术手段,进一步深化卫星地图、大数据审计等应用;持续开展审计“回头看”,促进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职能转隶,推动投资审计转型;充分合理运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监督合力。(宋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