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公安县审计局:提升政府投资审计效率 助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信息来源:公安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6-29

近年来,公安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目标,立足审计监督优势,通过规范政府投资审计行为,强化政府投资审计效率,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助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优化审计力量。成立政府投资审计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牵头抓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内部人员调整等措施不断提高投资审计力量与质效。公开招聘12家甲级、2家乙级第三方审计服务机构,充分运用社会专业力量,确保审计质量和时效。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投资审计送审项目资料审查管理,事前对送审项目资料依照清单严格审查,把好资料送审关,及时安排项目审计,热情服务。制定、完善《公安县审计局中介机构管理办法》等内部控制措施,规范中介机构结算审计流程,强化制度约束,提升审计效率。

三是理顺解决途径。针对投资审计中存在的争议问题,通过召开业务审定会的方式,组织评审专家集体研究讨论,理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争议解决途径和步骤,实现争议问题“零困扰”。

四是强化机构管理。对入库中介机构收费严把审核关和管理关,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出发,依照收费标准减半收费,降成本,营造亲商富商的政策环境。(余万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