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监利县审计局采取七项举措全面推进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监利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7-01

近日,监利县审计局制定出台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将融合发展理念贯穿到审计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采取七举措切实推进审计工作融合发展。

一是讲政治,发挥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县委审计委员会交办的工作任务,加强与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间的工作协作,充分发挥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作用,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指导。

二是抓“两手”,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以支部为主体积极开展业务培训、法规学习、廉政教育和党员审计先锋岗创建等活动,增强党性修养。建立审计组和临时党支部工作责任清单和测评制度,对党员在审计组的工作绩效、政治学习、执行廉政纪律等情况进行量化考评。

三是盯目标,发挥审计的监督与服务作用。着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审计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实施,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审计贡献。

四是重效率,发挥内部联审的整合作用。打破审计组间界限,优化配置审计力量。优化审计组管理,选优配强组长。采用“1拖N”审计组织方式,优化审计资源实现一审多效,提高审计效率,节约审计资源。

五是建数据,发挥信息化审计的领跑作用。建立全局审计数据中心,不断扩大信息化审计的应用范围以及覆盖范围,加强全局信息化技术体系建设和打造高素质的信息化审计队伍,加大全局数据共享力度。

六是促整改,发挥内部审计的免疫作用。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给所属部门单位的内审部门,提交审计问题清单,督促自身问题的整改落实,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免疫作用,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七是塑文化,发挥审计文化的激励作用。在审计实践中提炼、培植具有监利特色的审计核心价值理念,培养审计团队意识。建立一套科学、合理、高效的审计管理制度,逐步形成一个健全的制度体系。通过审计文化的打造,为各项融合发展提供能量源泉。(李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