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监利县审计局落实融合发展助力文旅系统规范管理
信息来源:监利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8-12

监利县审计局认真落实省审计厅融合发展指导意见,在今年开展的县文旅局系统预算执行审计中,积极推动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相融合,选调内审力量参加其下属单位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预算执行、财务管理、专项资金等方面问题,督促落实审计整改,促进该系统出台多部规范性文件,从机制上更加规范内部控制,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完善部门综合预算工作,加强部门预算管理。深入落实部门综合改革的各项措施,结合部门和行业特点,强化基础保障,制定出台《加强预算管理和预算执行的规定》,准确编制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提高预算执行到位率。

二是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制,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制度。加强下属单位预算、资产、负债、收入、支出等全方位内部管理,按照新出台的《文旅局财务管理办法》,指导规范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行为。

三是制订合理分配方案,防止自由裁量过大。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制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资金分配方案》《体彩公益金使用办法》,从体制机制上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保障群众基本文化和体育健身权益。

四是强化监管职责,防范行业风险。文旅局组织内审专班及时对本县注册的5家旅行社的旅游质保金进行了摸底调查,正着手起草对旅行社质量保证金的管理办法,有效防范风险。(朱东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