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监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同频共振”携手推进审计全覆盖
信息来源:监利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3-15

近日,监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带领人大预工委一行,到监利市审计局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专题调研,听取审计部门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就进一步推动审计全覆盖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聚焦重点,紧扣民生。要聚焦市委2021年工作重点及人大工作要点,紧扣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关注换届点延伸审计,加大对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公共卫生资金、防汛倾斜资金等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进一步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助力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二是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人大预算监督与审计监督要同向发力,持续推进人大在线预算监督,积极探索预防性审计新途径,通过对接监督力量、整合监督方式、加强信息互通等,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提高预算监督成效。

三是改建结合,提升效能。要落实整改责任主体,细化审计整改措施,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分类整理形成整改清单发送具体负责单位,督办其整改到位并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效体制机制,确保审计整改落地见效;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单位联动机制,形成整改落实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审计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冯红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