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采纳审计建议 荆州市卫健委完善财经和内控制度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7-05

近期,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切实完善内部管理,健全内控体系,提升财务规范化管理水平,这是该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的有力举措之一。

今年,荆州市审计局在对市卫健委开展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针对部门预算执行、经费支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行为和收支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审计建议,得到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市卫健委以落实审计整改为契机,认真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为规范机关财务管理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

《通知》规定,加强部门预算管理,将以前结余结转资金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范畴,从源头上解决部门预算编制不完整等问题规范部门预算管理和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照“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统筹安排各项支出,强化经费预算刚性约束机制,确保资金有效使用。规范经费支出管理,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的管理,建立健全审批制度,严格审核费用报销凭证;严格执行银行转账和公务卡结算制度,控制现金方式支付费用,确保资金规范使用。完善内部控制机制,落实关键岗位轮岗制度,按规定配齐配强内控机构和人员加大对经费使用管理的监督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单位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处理违规违纪等问题,确保资金安全使用。(蒲萍刘晓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