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监利市:强化内审工作 助推审计全覆盖
信息来源:监利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8-03

近年来,监利市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出台《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召开全市内审工作推进大会,改变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设置方式,对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谋划并持续加以推进,助推审计全覆盖,收到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财务管理,巩固内审基础。积极引导全市内审机构加强对单位财务收支、专项资金使用、重大经济事项实施审计,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资产安全完整。三年来,全市共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及专项审计280多个。

二是开展经责审计,促进履职尽责。对下属单位负责人执行上级政策、重大决策事项、重点投资项目、大额资金使用、“三公”经费管理支出等情况进行审计,防止基层微腐败。三年来,共开展二级、三级单位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共160多个,有效促进了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三是抓好项目监管,控制投资成本。组织内审计人员对单位的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特别是对重点环节进行监督,加强工程招投标、资金管理使用、工程质量管理等环节管理共实施跟踪审计项目60多个。

四是加大审批监督,制约权力运行。发挥内审作用,做好资金分配权力的内部监督与制约,确保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市内审机构先后对6个方面的近3亿元财政奖补资金进行审计,助推国家惠民利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五是强化内部管理,防范风险隐患。全市内部审计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评价单位内部管理与控制制度的健全性和有效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及时发现风险管理漏洞,提出近300多条加强管理和控制的建议,促进建立完善相关管理机制、管理制度和管理方式。(党合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