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石首市: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石首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2-07

1月27日,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石首市委副书记、市长付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魁参加石首分会场会议。会后,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把牢政治属性。要把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等紧密结合牢政治机关定位,严格执行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胸怀“国之大者”,健全推动党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切实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细化、实化、深化。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重点项目建设、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风险隐患,聚焦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强化审计监督。要紧扣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发展目标,聚焦涉农、教育、卫生、住房、就业、社保等领域,以及成果运用、整改落实等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

持续补弱强基。全面深化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对内找准日常学习不够、素质能力不强等短板弱项,严格实行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上好政治品格课、党性修养课、斗争精神课、作风意识课等“四堂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对外锚定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对症下药、苦干实干,着力推动“研究型审计+人才培育”模式,鼓励年轻同志“揭榜挂帅”担任研究课题负责人,让年轻审计干部在实践中开拓视野、磨练能力,为审计事业发展夯实基础。(刘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