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监利市审计局:荣获市委市政府五项表彰
信息来源:监利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2-14

日,监利市召开三级干部大会会上,监利市审计局被监利市委、市政府授予“2021年度绩效考核工作优秀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集体”和“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优秀驻村工作队”等五项殊荣,为2021年度审计工作交上圆满答卷

去年以来,监利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以省厅《关于推进全省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为指导,全力推进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入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和“双优化”活动,进一步增加全体审计干部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神动力。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列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与审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对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任务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是认真履行审计职责。统筹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共采集了312家机关事业单位财务和业务电子数据,审计各类资金92亿元;对15个乡镇和10家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落实转型发展要求开展投资审计,全年跟踪审计项目29个,审计总投资近60亿元;探索开展了三家工业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等绩效审计。

三是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对2020年审计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进行整改督办,移送审计案件线索21起。制定《关于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审计整改流程,为全面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制度保障潘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