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荆州市总工会推动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9-29

    日前,湖北省荆州市总工会将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纳入经费审计工作范畴,完成各类审计任务,推动工会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工会根据省总工会要求及市总工会实际,确定了以例行审计为主,4个专项补助审计、推动县市区经审工作为辅的审计方案。为帮助第三方审计机构精准、有效开展审计,收集提供工会经费审计、财务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相关制度、办法15个,并整理提供专项补助分配及分配依据等数据资料。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及第三方审计组召开审前交流会,总体评估、分析研判被审计单位存在问题的领域和薄弱环节,为下一步确定审计重点内容、实施方法步骤提供有效依据。

  该工会多次与被审计单位、审计组沟通协调审计时间、人员对接,合理调配审计资源,做到审中实施规范有序。带领审计组进点,与县市区总工会经审主任、分管财务领导以及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畅通审计取证渠道。全方位复核审理审计项目各环节,对审计组、被审计单位的质疑点及有争议的问题进行协调沟通,确保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证据充分、问题定性准确。

  此外,该工会还着重进行跟踪审计整改,打造闭环管理。实地查看被审计单位审计问题整改执行情况,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适时进行审计整改评估,对在规定期限里无正当理由不执行审计决定,未按规定时间进行整改的被审计单位,实行整改不力约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