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审协会
监利市教育局:内审护航教育事业稳健发展
信息来源:监利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12-28

近三年,监利市教育局共完成内部审计项目116项,审计资金总额3.18亿元,一跃成为全市部门单位内审行业标杆,有力地促进了教育事业稳健发展。

一是规范开展内审工作。市教育局以围绕规范内部管理为着力点,始终将内审工作与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有机结合,配备专职审计人员,积极发挥内审“建议”、“预警”作用,深入开展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审计,查明了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传承提高内审工作。虽历经多轮机构改革,但市教育局与市审计局一直和谐互动,共促双赢,从加强教育经费管理、规范教育经济行为、防范经济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破题,做大底盘增量,筑牢底线思维,利剑震慑、以审促改,为监利教育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三是布局规划内审工作。市教育局历来将内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常抓不懈,绘蓝图、插杆子,派员到市审计局跟班学习,夯实审计业务功底。在审计部门指导下,市教育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负责财务工作的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专项研究部署审计工作,切实做到了内审工作有规划,年度工作有计划,审计整改形成制度化。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