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论坛
蜜蜂的启示
信息来源:公安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19-04-08


春光明媚,正是出游的好时光。百花争艳,蛰伏了一个冬天的蜜蜂穿梭在花丛中。小小的蜜蜂当然不是如我等游人一般有此闲情逸致,而是辛勤地在采蜜,为自己,更为整个种群忙碌着。它们用微小的身躯承载起了整个种群繁衍的重担,从来没有计较过自己的付出是否与获得相等。蜜蜂如此,我们大多数的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尤其是我们国家工作人员,更应该自觉的有此精神。

近代中国积贫积弱,许多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中华民族的新生。今天的中国,在现代化的道路上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仍然要为了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也许我们没有擎天架海的能力,但我们可以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每一只蜜蜂的贡献是有限的,但每一只蜜蜂做好了自己的工作就能够成功地维持整个种群的繁衍壮大。我们的工作何尝不是如此!任正非曾经说过:“13亿人每个人做好一件事,拼起来就是伟大祖国。”因此,对于我们审计人员来说,努力做好审计工作就是在为“中国梦”作贡献,就是在塑造“伟大祖国”。

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要做好自己的工作首先是思想上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才能拿出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和勇于创新的工作意识,才能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尽自己所能地完成工作任务,尽到自己应尽的职责。其次,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审计是一项政治性、专业性、综合性非常强的工作。它对我们审计人员各方面的要求都非常高。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各方面的素质,我们才能做好审计工作,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的职责,维护好人民的利益。审计业务能力是我们履行好审计职责的基础,只有具备了扎实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我们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维护人民的利益。特别是在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社会日新月异的时代,新知识和新技术不断出现,我们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让自己适应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第三,要时时反思自身。审计工作有其特殊性,我们每次面对的情况都是不同的。面对各种纷繁复杂的情况,我们的工作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不断反思自身能够让我们改正错误,完善工作中的不足,从而把工作做得更好。尤其要注意反思我们的工作是否做到了求真务实;反思我们自身是否恪守了清正廉洁;反思是否做到了谨言慎行。

每一只蜜蜂的劳动相对整个蜂群来说,是微小的,但正是每一只蜜蜂贡献了自己微小的力量,才有了整个种群的繁衍壮大。同样的,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大多数人的工作是微不足道的,但都是重要的,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就能够就伟大梦想(刘慧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