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论坛
“学习强国”强学习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19-06-03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充分利用每天“碎片”式时间,登录“学习强国”这一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新助手”,学习平台设置的政治理论、党史、文化、社会、科学、自然等等重点内容,收获满满。“学习强国”平台点燃了我的学习激情,让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白了作为党员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极大地提升了自身综合能力和水平。现将我的学习心得与大家分享共勉。

一是与自身实际相结合,突出趣味性。所谓趣味性就是最大可能地使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享受最大的情趣。这种所谓的最大情趣实际上就是人的最佳心理状态。只有将学习的趣味性浸润到忙碌生活的点滴之中,才能体会学习的快乐。我以为,学习是一种态度,贵在养成。只有结合自身实际量身定制一个“作息表”,日复一日的坚持,才能取得最佳效果,才能让学习变成一种习惯和自觉。如我的学习时间表是这样的:早上起床后利用20分钟时间浏览“要闻、新思想及综合”,知晓每日国家大事及动态;晚上时间相对充足,我会利用20分钟时间看“视频学习”,当然可以根据个人需要选择,如我本人就对“文化、文艺、自然”特别喜欢。然后我会用20分钟做好平台规定的学习内容及答题考试。就这样,我每天至少挤出1小时时间进行学习,感受国家强盛、人民富足、生活美满,时刻为自己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新时代自豪,更加坚定了在本职岗位认真工作不断进取的信心、决心和勇气。  

二是与目标导向相结合,突出效能性。始终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带着感情主动学,带着责任深入学,带着思考反复学,真正做到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定计划促学。列出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切实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积小成以成大成记笔记深学。记笔记有利于对学习内容再归纳、再思考、再记忆,做到博闻强记,入心入脑。记笔记的过程,也是静心勤思的过程,可以衡量自身,找出差距,只有找准“病灶”,才能“对症下药”,最终“药到病除”写文章研学。写文章就是资料借鉴、调查研究、学用结合的过程,也是自我思考、检验成果的过程。比如收看一些视听节目或阅读一些资料后,写出收获和体会,通过这些小小的篇幅有效地培养写作兴趣。哪怕是一篇感悟、一首小诗,也是对学习的思考和总结。只有勤动笔,才能勤动脑,才能循序渐进,有效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三是与审计工作相结合,突出实践性。“学习强国”平台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平台充分结合先进理念、科学技术,让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充电,为比学赶超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和路径选择。当然,简单“机械式”学习,单纯为凑分而学习,是与“学习强国”的引领方向背道而驰的。学习的目的在于以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以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审计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注重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视角来学习,要切实沉下心来,有效克服工学矛盾,学以致用。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重点,加强中央重大政策学习,强化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积极防范风险;加强国家投资领域审计研究,强化重点建设项目审计,促进提高项目资金绩效;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审计,强化保障民生的力度,促进脱贫攻坚;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强化监督管理,促进廉政建设;加强生态环境理念学习,强化生态环境审计,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审计力量。(王武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