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论坛
战“疫”心路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3-30

2020年,爱你爱你,这本是一个蕴含爱意的数字年份,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份爱增添了一份慷慨悲壮和沉重坚定。作为“疫”一员,我也体会了从最初恐慌到主动参与坚定信心的心路历程

心路——恐慌

春节放假前几天,办公电脑屏幕上弹出新冠肺炎有关的新闻,当时并未在意,也未感觉到疫情的严重性,依然与家人计划回荆门老家与父母团聚过年。

下班经过药店时,打算买两包口罩备用,哪知药店购买口罩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轮到我时已经销售一空,心中意识到这病毒怕是有些厉害。

除夕前夜,各大媒体报道了武汉“封城”的消息疫情仿佛一下来到了身边。前几天出门没做保护,会不会被感染?路上遇见的人,会不会携带病毒?满脑都是疑问。尤其每天早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查看疫情实时更新动态,看着确诊病例数据和死亡人数每天增加,心情异常沉重和恐慌此时,我和家人都只能响应号召,静静地呆在家不出门,不做病毒的感染者、传播者。                          

心路——参与

 收到单位通知,要求所有职工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到各自居住地社区(村)报到,由社区(村)党组织统一安排任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并和所住小区的6名党员一起组成党员先锋队小组,开始疫情防控工作。穿戴上家里所有能用上的防护资源,与其他小组成员挨家挨户对小区居民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并宣传防疫知识,虽然一天下来走了不少路、爬了不少楼,却觉得一点也不累。小组长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了值班表,我们每天对片区出入口进行24小时值守并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我将所包保联系的15户家庭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每天联系询问是否有发烧咳嗽症状,并将最新疫情信息、购买生活物资信息都进行宣传赶早起晚上门给片区居民送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

记忆深的是那次大雪天,很冷我给包保户打电话,其中有一户是两个70多岁的老人在家,子女不在身边,出行也不便,于是我便询问的更仔细了些了解到老人需购买高血压和抗血栓的药,最近的一家药店没有,需要到较远的药店才能买到想着这两个药都是日常不能断的药,天气寒冷,老人的身体也更脆弱,我必须帮他们买到药!于是我到社区开了购药证明,一路顶着风雪走到药店,并把买到的药送到他们家。看着满身都是雪花的我出现在家门口,两位老人眼含热泪,连连感谢“谢谢你,我们最可爱的晓倩姑娘

心路——信心

19个省份医护队员对口支援湖北各地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成为抗疫排头兵,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迅速建成并投入使用……经过各地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显著下降,湖北省的疫情得到较好控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慢慢安定下来。

尤其看到钟南山院士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次与广东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进行远程会诊时表示荆州疫情看到了“转机”,全国新增病例数据一次次下降至两位数、个位数,出院人数连续增加,死亡人数下降,武汉方舱医院接连全部休舱,我身处的荆州地区疫情数据连续多天新增为零……一切都在传递着信心我们即将跨过这次疫情,我们的生活即将恢复如常。

也要清醒知道,随着复工复产、返程人数增多,人口流量增加可能导致疫情发展波动。当下,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严防死守”。为了战“疫”大局,我们要保持最高警惕,外出时坚持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寒冷的阴霾已过去,温暖的春天已到来,相信大家万众一心,我们很快就能回到曾经并肩战斗过、努力过的地方继续追逐梦想、成就梦想、实现梦想。(刘晓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