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论坛
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信息来源:公安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3-25

    敬畏之心是一名合格党员干部所应当具备的,更是我们审计人需要植根内心的,折射到工作中,那便是:律己、慎言、慎行。

律己,就是严于律己,对审计工作职责要有全面明确的认识。对待分配的工作任务,要不遗余力、不折不扣地完成。不论工作大小、任务轻重,都要怀有一颗敬畏之心,不因为事情小而懈怠,不因任务重而退缩推诿,要把他们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积极履行审计人的岗位职责。

慎言,就是言有所规,说话要讲规矩。作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慎言就是审计时不说大话、不泄露工作信息,在跟领导汇报时不说套话,不讲浮于表面的漂亮话,实事求是,中肯如实汇报工作。把敬畏之心作为一把标尺,时刻度量自己的言谈是否合理合规。

慎行,就是谨慎行事,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从事审计这项工作面临的外界诱惑有很多,要坚守好底线,敬畏组织、敬畏规则、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政治本色。只有心存敬畏,才能站在审计公平正义的立场上,敦促整改违规违法行为,践行审计人有担当有作为的优良品质。

敬畏之心满怀,植根于作为审计人的你我心间。律己、慎言、慎行,是审计工作应有的要义。认真做事,踏实做人,让我们带着一颗敬畏之心,在审计的道路上行稳致远。(陈心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