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论坛
在党史学习中厚植多彩审计情怀
信息来源:监利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6-29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才能把建党百年作为新的历史起点,奋力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点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名审计人,再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让我深刻领悟到:要在学习党史中厚植多彩审计情怀,让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在党史学习中厚植“红色”情怀,坚定政治信仰。学习党史,就是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中厚植红色情怀、修炼坚强党性、坚定政治方向。要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在谋划审计工作时,应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党的旗帜为引领、以党的方向为指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政策中来推进,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做到党中央指向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在党史学习中厚植“绿色”情怀,坚持为民审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新时代审计人,要在学习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厚植共产党的为民情怀。在开展各项审计工作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审计重点,加大对长江大保护、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涉及生态、民生审计的监督力度在促进民生保障和改善生活品质上持续加力,推动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党史学习中厚植”情怀,永葆廉洁本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与腐败水火不容,不管时代如何发展,清正廉政仍是审计职业的显著特点。作为审计人要坚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深入纠“四风”,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要保持对“腐蚀”的警觉,自觉反对特权,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要自觉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等党纪行规渗透至审计事业方方面面,做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洁白莲花,打造一支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在党史学习中厚植“蓝色”情怀,创新审计理念。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我们党依靠创新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创新走向未来。作为新时代审计人也应顺应时代发展,勇于面对改革创新,科学看待新生事物,将“容错纠错”等审计新理念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摒弃固有的思维模式和思维方式,审慎评判和包容先行先试的改革创新事物,像蓝色的大海一样容纳百川,切忌思想上先入为主、心理上拒之门外。在具体审计工作中,要创新审计方法,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始终保持与时代精神合拍、与改革发展同步的良好审计心态。王文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