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论坛
利用JavaScript“合分表”的小技巧
信息来源:监利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7-30

    近年来,随着软件国产化的步伐加快,办公软件也从officeWPS过渡。在近期的一次WPS更新中,发现WPS自带支持JavaScript操作。由于审计实务中“合表”、“分表”用的比较多,本文给大家分享一下在WPS中如何利用JavaScript进行“合分表”。

首先,找到JS编辑的位置(如图),再开始代码编写

1VB切换至JS环境

2点击“WPS宏编辑器”进入

以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例题中的“合分表”数据为例,分享JS环境下的代码。

3合表前的原始数据

4 JS环境下“合表”代码

5分表前的原始数据

6 JS环境下“分表”代码

通过实际体验,笔者认为使用优点在于:一是WPSJS编辑自带于软件中,不需要再另行安装;二是JavaScript作为现在比较流行的编程语言,在学习使用过程中,可以在网上搜索到大量的学习资料,方便提高学习工作效率。但是也存在一些缺点:一是WPSJS编辑器,代码编写对字码大小写要求较为严格,且软件不能自动首写字码大写,编写过程中大小写切换较为麻烦;二是WPSJS编辑器,现在还处于测试阶段,部分VB有的功能,它还不能实现。

以上是笔者使用过程中的一点体会,欢迎同仁批评指正,也衷心希望国产软件越来越强,更好支撑审计工作开展。肖桉  朱宏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