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论坛
奥运精神激励我们前行
信息来源:沙市区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8-04

东京奥运会注定是一届不寻常的奥运会,因新冠疫情影响,几经波折,推迟一年,终于迎来了开幕的时刻。东京疫情形势虽然依然严重,但由777名人员组成的境外参加奥运会规模最大一次的中国奥运军团,如期抵达东京,一展中国奥运健儿的风采。431名运动员不仅要在赛场逐鹿,冲刺金牌,而且还要克服疫情的困扰。虽然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但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的女排队长朱婷向世界豪迈地宣示,我们的目标还是升国旗,奏国歌!话犹在耳,中国选手杨倩射落东京奥运会首金,东京奥运会奏响的笫一首国歌,是中国的!

2008年8月8日,中国百年奥运梦圆,北京奥运会举办的喜悦,点燃国人自豪与骄傲的激情。中国奥运健儿不负众望,以51枚金牌居金牌榜首,成为奥运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国人引以为傲、世界为之瞩目,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顺应时代潮流应运而生,成为中华民族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为国人所传承、弘扬,激励全国人民向着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行,也成为审计干部学习的榜样。

一是学习奥运健儿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要树立牢固的爱国主义奋斗精神,牢记审计使命,以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审计事业的担当精神,善于学习、积极作为、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尽爱国职责,尽爱国本分,永存爱国心,满怀爱国情,践行爱国报国强国行为,练就过硬的爱国报国本领,忠实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当好国家财产的“守门人”,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捍卫国家利益,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二是学习奥运健儿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审计人的奉献,就是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奋发向上,全心投入,无怨无悔。选择了审计,就是选择了奉献,只有对审计事业的深深热爱,对审计工作的深情融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学习奥运健儿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作为审计干部,要对审计事业充满热情,要以执着爱岗敬业的精神,保持对审计工作的兴趣和热爱,刻苦钻研审计业务,做到业务精通、技能娴熟,在审计实践中发扬工匠精益求精的精神,坚持精准发力,严格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锻造审计精品,充分展现审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四是学习奥运健儿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把审计创新作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重要手段,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掌握大数据审计技能,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增强审计监督的效率和效果,提高宏观服务水平,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发展,勇攀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峰。

五是学习奥运健儿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审计工作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作,团结协作是搞好审计工作的前提,要增强审计人员的全局意识,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氛围,建设一支爱岗敬业、配合默契、相互支持的工作团队,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审计队伍成为一支具有共同奋斗目标的战斗集体。(谢琼)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