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成长之路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19-10-11

什么是成长?成长就是自身不断变得更好更强又成熟的一个过程。

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到今天,中国已经走过了70年风雨成长之路,过程中有迷茫、困难,也有欢乐、幸福。中国的成长飞速并成功,为什么能在短短70年间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成长为一个世界强国?有外国观察家感慨,“纵观历史,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提出过100年计划?”中国坚定了理想信念,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便是中国能够走好成长之路的根本信念中包含了什么?我想信念中包含了不畏艰难、怀抱感恩、勇于改革的精神。

成长之路艰辛遍布,攻坚克难斩荆棘。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没有先进的技术、没有先进的设备,一切只有靠自己。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填补了无数空白的领域,“两弹一星”“北斗系统”“港珠澳大桥”……审计人也是这些默默奉献的人中的一员。在没有大数据的年代,审计人一本一本地查阅账簿,一笔一笔地进行取证,一点一点地分析信息,查找问题、核实问题,当好国家经济卫士、保卫国家财产、节约国家投资。

在对某棚户区征迁改造专项审计中,由于征迁工作涉及部门众多、征迁体量庞大,且大部分资料都是纸质资料、大部分房屋已被拆除,审计工作开展的很艰难。局投资科郭俊卿科长无惧艰难,带领审计组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对所有资料进行全面查阅,对为数不多未拆除的房屋进行多次反复勘察,抽丝剥茧层层分析,最终项目取得优异成绩,为国家挽回数千万元的经济损失。我们每一个审计人都有着同样的信念,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斩荆棘。

成长之路成果丰硕,心怀感恩摘果实。进入审计系统已有7年光阴,记得入审之初我就明确要学专学精,提升专业能力,心无旁骛走好投资审计之路。

2015年,局里将唯一一个去审计署学习计算机中级的名额给了我,这代表着组织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并且如何运用好大数据,是未来工作中必须掌握的技能,我很明确此次学习的重要性。我的专业是土木工程,而学习的内容是计算机和会计电算化,跨专业的学习让我压力很大,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跟上同学的步伐。每天我最早一个到达教室、最晚一个离开教室,周末也在教室自学。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三科结业考试中,我的综合成绩排名全班第二,用实际行动报答了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努力,我还先后取得了中级工程师职称、通过了全国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部分科目的考试……这些离不开单位创造的良好工作和学习环境、离不开自己对投资审计工作的热爱、离不开自己对工程专业的喜爱,这一路,我都以感恩之心收获着果实。

成长之路风云变幻,凝聚魄力勇改革。水不流则腐,人不进则退。在这成长的70年中,中国交出一份又一份优异答卷,其原因就在于没有因为眼前的成绩沾沾自喜停滞不前,而是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社会不会一成不变,革命也不会一劳永逸,成长之路风云变幻,我们要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精神。审计紧跟步伐不断改革发展,结合大数据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探索地理信息技术在投资审计项目中的应用……这些都是自我革新的成果。

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为助推经济高速高质发展,审计还会遇见更多的挑战,面对这些挑战我们要永葆改革精神,不断学、更加专、敢于拼、勇于担,在奋进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成长不断收获,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李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