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团结就是力量——观国庆大阅兵有感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年10月1日,这是一个伟大的、令人难忘的日子。北京天安门广场红旗飘飘、人海如潮,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祖国70华诞。整齐划一的步行方队,全套国产的军事装备,兴高采烈的游行人群,绚丽灿烂的夜空焰火,都给全世界人民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这天,网上流传一个美国总统特朗普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后的推特,特朗普特别感慨羡慕中国人民的团结。是的,这段时间最火爆的歌曲是《我和我的祖国》、最流行的颜色是中国红,在全世界每一处有华人的地方不断飘扬,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怀和团结的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所有的庆祝活动,就是向全球宣告,“团结就是力量”才是真正的大国重器,镇国至宝。

团结就是力量,推翻了一个旧世界。自马列主义传到中国,革命先辈们团结一心,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把星星之火燎原到满目疮痍的中华大地,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在北京天安门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团结就是力量,建设了一个新中国。新中国成立之初,面对的是一穷二白、积贫积弱的国力基础,没有资本,没有工业,没有现代国防等等。国际社会都瞧不起这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新中国被排除在联合国之外。70年来,在毛泽东同志等几代领导人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断突破敌对势力的层层封锁,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不仅成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个常任理事国之一,而且成为外汇储备最多、工业制造体系最完整、拥有完全自主的核武库及军种齐全、立体防卫的强大的国防力量。正如习近平同志国庆讲话中指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团结就是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曾经有人预言,资本主义国家比社会主义国家优越,社会主义国家的寿命最长70年,就因为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强大的苏联成立70年解体了。但是社会主义新中国成立70年的今天,全世界看到的是一个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牢固、全中国各族人民更加团结、综合国力更加强大、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欣欣向荣的国家。这还不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目标,万里长征还只走完第一步。正如习近平同志国庆讲话中强调,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我们每个人一定要牢记团结就是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洪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