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观《中国机长》有感
信息来源:公安县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19-10-23

 

“四川8633,成都叫你。四川8633,听到请回答。”

看完电影《中国机长》,脑海中一直回荡着这两句话,心中久久不能平静。电影中万米高空遇到的种种险境,加上强有力的画面感,不得不说这部影片带来了极佳的视觉体验,最震撼人心的便是片尾的一句话:本剧由真实事件改编。

影片主要讲述的是机组人员在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驾驶舱失压、气温陡降及仪器多数失灵等极端恶劣的情况下,机长刘传建凭着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机组人员和民航各保障部门的配合下,安全备降成都,保证了119名乘客的安全,创造人类航空史上的奇迹。

电影主人公的原型,英雄机长刘传建说的一番话让我记忆犹深:“只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就是英雄。”刘传建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在他对119名乘客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这一意识是由精湛的技术、过硬的心理素质、强健的体魄和团队的默契配合所支撑的。通过英雄机组的先进事迹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作为党的一名基层干部,虽然身处平凡岗位,但只要把身边的小事做好,便意义非凡。

这部影片对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备降的真实事件做了还原和改编,给观众呈现了中国民航的奇迹,但是,在灾难面前,成功并不是偶然。他们也跟你我一样,都是普通人,过硬的本领、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都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通过反复的训练、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加上坚定的意志力所磨练出来的真本领。《中国机长》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给观众带来视听盛宴,更是将这些平凡英雄的故事用镜头的方式呈现给我们,让我们看到并相信,英雄从未真正远离,有可能在你的身边,在某个平凡的岗位上,做着看似平凡却意义非凡的工作。

我们每一个人也是如此,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做一件事10年,20年,甚至一辈子,即便是平凡的小事,也会收获意想不到的结果,或许,你就是下一个英雄。(范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