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巨变中的洪湖
信息来源:洪湖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1-22

最近几年,洪湖市从人居环境到市民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近日,洪湖市审计局以“巨变中的洪湖”为主题开展“微交流”活动,摘录几则与大家共享。

(一)

最近三年,洪湖市的城乡面貌,包括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市域经济发展的来势与走向,都在发生深刻变化。一河两岸、七大公园、两路两桥两港、三个工业园区、美丽乡镇建设……河湖沟渠、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创森创园创卫创文……无法一一平列。带来这些变化,最核心的因素还是靠人、靠干部、靠市委市政府。如果没有一个勤勉、务实、创新、奋进的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负责人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懈奋斗,哪里会呈现这样一个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当然,还远远不够。我们应该还有更宏大的期待,并积极投身“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肖云毅)

(二)

提起洪湖之巨变,且不说天更蓝水更绿城市更亮了,单单说一说洪湖的交通。

过去洪湖村际土路多、县乡公路窄、无高速公路,出行阡陌难行的窘境困扰了洪湖数十年。

现在洪湖农村公路全面提档升级,乡镇二级公路、通村通组水泥硬化路全覆盖;特别是洪监高速洪湖段通车,开车到武汉只需一个半小时左右,打通了对外交通动脉。

将来洪湖江北高速、乌林长江大桥、燕窝长江大桥、新客运站、新堤港码头等重大水陆交通项目全部推进。新滩港码头、铁路城际轨道、飞机场建设等正在加快谋划。一个四通八达的洪湖指日可待。(周俊武)

(三)

说起以前的洪湖,变化还真不大。可短短几年,这里完全变了样。先是道路宽阔,刷了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城市,都给洪湖带来了变化。最可喜的是今年高速通车,结束了洪湖无高速的历史,迎来交通事业蝶变。如今的洪湖,四通八达,广迎天下客。

不仅是洪湖在变,祖国的每一个地方都在变,用不了多久,我们的洪湖将会更加美丽繁荣,我们要让世界了解洪湖,也要让洪湖走向世界。(黄桂珍)

(四)

打通改革血脉,常怀为民之心。洪湖的改革始终顺应基层所需、民生所盼,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推进社会事业改革,抓实落脚点。教育、医疗、卫生、民政等改革项目全面发力,民生福祉显著增强。高标准完成了职院整合、新七中、新党校建设,义务教育“全面改薄”项目完成56个,在全省绩效评价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大力推进了分级诊疗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建成了乡镇卫生院特色科室6个、“五化”村卫生室51个,新人民医院已于2019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大力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服务惠及近35.8万人。(敖娟)

(五)

常年在外的洪湖人回乡都不禁会感慨一句:洪湖的变化真太大了!确实,回顾这短短的几年间,拆围还湖,河湖长制,水更加清了,树更加绿了;洪湖的道路变宽了,街道更加整洁了,家乡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了;一个个公园建起来了,市民公园,长渠公园,江滩公园,一河两岸,环湖绿道……人民群众有去处了,广场舞、健走、长跑等娱乐健身活动更加多彩;人民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了,对家乡建设的参与度更高了,积极创建卫生城市,平安洪湖,交通文明劝导,做文明出行的洪湖人;清水螃蟹节,中国龙舟公开赛的举办,打出了洪湖水乡的品牌,让洪湖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洪湖,也吸引了八方来客驻足洪湖,游赏美景,细细品味这座城市的魅力,而我,更加为这越变越美的家乡感到骄傲!(李越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