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静待春暖花开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2-12

 

2020年的新春,注定是个让人刻骨铭心的新春。

城市,在突然之间,就这样安静下来,安静得让人莫名的害怕和悲伤。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这里那里,铺天盖地。一时之间,举国上下,都充斥这个不速之客的名字。从起初的不明就里,到今天的全民防控,我清楚地知道,我们正在和疫情做顽强的斗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湖北人,我们被全国人民担忧牵挂。这世界上存在着无理由的大爱和陪伴。我们不孤单。我们众志成城。

静静期待。阴雨过后,柔暖的阳光穿过丝丝清凉,再次轻吻这窗台上的绿荫。荷叶早已零落成泥,冷风里,却摇曳着一抹散不去的余香和忧伤。天高云淡,谁的泪在云端飞扬?无法思索,望着城市的远方,哽咽无言。华灯燃尽的孤独,最终要回到孤独里去。

静静期待。温暖的阳光洒向万物,洒向爱她护她的子民。仿佛看见,花开时节,小城春天的韵律,飘载着空灵而又熟悉的喧闹声,在悠长的大街小巷中回荡。几分旖旎,几分柔婉,几分幽深,斑驳了来来往往的朦胧碎影。

静静期待。在属于我们的街道,踏着温暖而厚实的土地,缓慢恣意地行走。熟悉而又陌生的人们啊,我希望与你们相见,微笑,再各自继续前行。

静静期待。坚强的羽翼直戳天空,戳破晨曦前最后的暗黑,渡那些迟疑和迷惑,渡那些疾病和灾难。愿天空澄澈。蝴蝶飞累了,就停在自由的肩膀上。孩子在读书。燕子衔泥归来。

静静期待。指尖拂过含苞的枝丫,和廊道栏杆的余寒,所有的淡定与从容顷刻被拾起。“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寒冬禁锢着我们的脚步,但,你可听见,顽强和坚守正灼灼孕育?

静静期待。春暖花开。记住这些灾难、伤心、混乱、起伏,明亮背后的黑暗。忘记自己是最重要的。不久之后,鹅黄、黛绿、粉白、桃红,春天供应你所渴望的一切美好。我们的生活,只要这山河安然,岁月清简。(王武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