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爱在春寒料峭时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3-02

 

 夜空已然笼罩,整座城市都进入均匀的呼吸声中。

 “就让光芒折射泪湿的瞳孔,映出心中最想拥有的彩虹……”一阵熟悉的乐曲划破宁静,催醒梦中的我,果不其然,是上级领导紧急来电。这段时间正值新春佳节,但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全城戒严。按社区统一部署,需对所在小区的住户进行信息登记与疫情排查。

 “一天时间,700多户就交由你们11位党员志愿者了!”沉甸甸的使命,经由电话那端严肃坚定的声音穿透过来。窗外,路灯斑驳,照无眠。

 第二天,我们赶早儿一碰头,笑了。每个人都戴着各式的防护口罩,棉的纱的,或白或花,一道哈着热气!按计划,两人一组,任务重、时间紧,我们兵分几路,抄起资料便出发了。

 敲开第一户门时,那人裹着厚棉衣,略带惊诧地瞅着我们。我们说明来意,他方才放下戒备。听说我们要爬满整栋楼,他先是摇头,既而点头:“感谢你们,让我们心安!”在非常时期,他对我们如此迅速的行动表达了敬佩与支持。楼外的寒风刺骨依旧,登记信息的我们相视一笑,笔尖也似乎溢出股股暖意。

 一户户的敲门,一段段或熟悉或陌生的声音隔门对话,无论年幼少长,逐次在采集信息单里留下了他们的印迹。白日在空中淡淡划过,不知不觉,已是下午,肚子早敲起空城计,饭自然是要吃的,但也不过是仓促几口,便丢碗离家再继续。因人手不够,除了负责所在楼栋单元100多户,我们还需支援处,马不停蹄是必要的。更何况,这一路邻里上下的支持配合与谢意,早已是最佳精神食粮,撑着我们一鼓作气。

 直至晚上七点,寒风刮得生疼,我们总算如期完成了小区所有住户的摸排登记。当11个依旧哈着热气的口罩人再碰头,我们彼此,都欣慰地舒了口气。

 是的,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惯常的工作生活节奏,令人措手不及。但同时,各方力量也正源源不断地汇聚着。初春虽是料峭,而我们每个人都承担着应有的职责,一道用行动温暖着这段难忘时光,并终将迎来春暖花开!(易火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