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缅怀红色岁月 牢记使命担当——荆州市审计局赴洪湖市扶贫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有感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07-23

      洪湖是革命的热土,是红色的洪湖,是贺龙元帅领导建立红军主力部队红二军团的诞生地。近日,荆州市审计局赴洪湖市扶贫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同志,专程前往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缅怀洪湖峥嵘的红色岁月。

纪念园内,松柏苍翠,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雄伟肃穆,碑座正方铭刻着国务院为烈士撰写的碑文,碑身镌刻有贺龙同志生前的题词:“革命烈士们的业绩鼓舞着我们永远前进”。在纪念碑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打开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整齐地站立宣誓,和平年代鲜红的党旗告慰着那段历史。

在贺龙元帅的铜像前,在革命根据地创始人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三位革命先辈的巨幅画像前,在红二军团的浮雕军旗前,扶贫审计组的全体同志静静地瞻仰和聆听讲解。纪念馆内翔实的史料、珍贵的图片、实物展示了红军使用过枪支、血衣、纸色枯黄的传单等,一件件革命文物静静地述说着1927年至1934年洪湖的革命斗争历史、烈士的革命豪情。

扶贫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在参观和瞻仰过程中,深受鼓舞和教育,洪湖革命的光荣历史激励着每位同志不忘初心、不忘来时的路、不忘今天审计人的使命与担当。大家表示要对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恪守审计人的初心,以大无畏的态度,做好审计监督和服务工作,出色地完成每一审计任务(卓士军  洪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