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火线”入党的故事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0-11-19

2020年11月9日,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为我过上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当机关党委将21年前的那份《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交到我手上,看到自己撰写的“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志愿书,以及连队党支部书记写下“全票通过接收郭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决议时,我的眼眶一下湿润起来21年前那令人神往而神圣的入党情景呈现在眼,变得格外清晰和熟悉。

1997年12月带着高考落榜的失落感和亲朋好友的期盼我来到了向往而又陌生的武警警营,成为一名守护人民安危的武警战士。虽说大学的校门向我紧闭,但立志在部队干出一番事业的我,暗下决心卯着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向前冲,心中给自己定下两大目标:一是尽早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二是考上军校成为一名军官。

有了目标和方向,自然就产生了无穷的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半的战士生涯,为之一辈子兴奋而自豪的两件大事终究梦想成真:1999年11月9日我在党旗前庄严宣誓,一种莫名的政治责任感油然而生;2000年8月1日我收到军校录取通知书,从此跳出农门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回想当年入党的决心和过程,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到我政治生日的日期,还真有一段难忘而珍贵的回忆

当时连队战士入党,因受考察期限和名额限制的因素,当兵进入第3年后才有可能考虑入党。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表入党决心,从下到基层连队起,我做到每季度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一份入党申请书不奢望得到组织批准,但我一直保持学习认真、训练刻苦、工作扎实的作风和劲头,主动承担连队黑板报和新闻报道两项工作,在第一年就接手担任了连队文书,第二年因表现突出直接从列兵晋升为下士班长。连队领导看到了我的入党决心和工作成绩,动议发展我入党,可又担心占用老兵入党名额引起战士们思想不稳定。为树立正确导向,连队领导考虑再三,最终决定“一事一报”的形式向支队政治部门为我特意申请入党名额,解决了这种两难的困境。

后来,连队党支部在集体研究吸收我为预备党员时,正好是11月9日。连队党支部书记笑说郭光同志“火线”入党了,因为11月9日就是119从此“火线”入党的消息就这样在连队传开了,由此也打破了多年来“新兵”暂不入党的老格局,战友们的工作热情空前高涨,我也成了连队“火线”入党第一人。

而今“火线”入党的故事已过去了21年,我一直被这次“火线”入党过程中辐射出来的精神感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词,从战士成长为部队干部,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审计机关工作,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不言败、不畏难、不服输”的工作态度,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工作热情,各项工作实绩一直保持前列。2次被武警湖北总队评为“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2次被武警荆州支队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次被荆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将一如既往以昂扬精神状态和饱满工作热情坚持走下去,继续争当一名“组织很信任、群众很满意、同事很公认”的好党员、好干部,让自己的“政治生日”过得越来越精彩。(郭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