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1-07

犹记得在半年前,刚从学校毕业。那时候,我也不知将来会从事审计这份工作,对于未来的迷茫,犹记心头。那时候我在论文致谢中写道,回首来路,吾于江陵求学之日已近三秋,尤忆初至之日,翩翩素衣,意气风发,谈笑无忌。今将别也,甚是思绪万千,以至于沉默寡言。可如今,再入荆州,不同往日,学生角色向一个审计人员的转变,让我对未来有了更清楚的定义,那就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争做一个优秀的审计人。

2020年11月24日,有幸能够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审计实务培训学习。作为刚入职的审计人员,研究生所学专业为建筑类,对审计业务知识了解甚少。接到要去参加省厅培训的通知,我十分兴奋,因为这有助于我对审计业务知识的了解与提高。将近一个月的学习,各位专家前辈把自己在实践中的案例和理论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使我了解和掌握审计业务知识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也受益匪浅感悟良多

做好审计工作,要坚持学习,强化业务本领。审计人员必须对相应审计领域的政策法规、业务内容、发展方向等了然于胸这样才能在工作中从容不迫,保证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把项目做精做细。熟悉法规,做好风险防控,坚持在法制环境下开展审计工作。审计项目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到问题的突出点,才能做到精、准、快。要加强事前了解,不打无准备战。审计项目之前,深入挖掘信息对项目的具体内容做到心中有数,才能临阵不慌。要善于事后总结,谋求综合成果,做个有心人,真正提交一份具有针对性、价值性的审计报告。

这次审计实务培训帮助我对审计的一些基础内容有了初步了解,也将激励我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敢于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期待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不断提升审计业务水平,更好履行审计职责使命(胡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