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参加全市审计系统2021年度集中教育培训有感
信息来源:石首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2-08

一周的培训,时间虽不长,但作为一名审计人,能参加这样一次视野开阔、内容充实、精彩纷呈的培训让我由衷地感到高兴。通过这次集中学习,为我们加油充电、积蓄能量、补齐短板,让我们少走弯路,也为促进优质高效地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打好了基础。

一、大气磅礴呈开篇,谋划布局谱新章。培训伊始,有幸聆听了荆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祥英《加强政治建设,为绘就荆州新画卷作出审计新贡献》主题党课,让我获益匪浅。胡局长从“把握审计政治属性,统一思想知政见;把握审计高质量发展内涵,开化思想实培训;把握审计业务属性,解放思想促融合”等方面系统阐述了荆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和要求,为本次审计系统2021年度集中教育培训拉开了序幕。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到当前审计工作不仅仅是完成本职任务,更是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持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当、重实干,不折不扣地把上级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做到细处,牢牢把握审计工作主动权,努力实现审计工作新突破。

二、行业精英显本领,勤讲细解传真经。作为一名审计人,越来越认识到审计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只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成为一个行业领域的“专家”,才能把审计监督做到位。这次培训为我们请来了省、市审计系统从事财政审计、计算机审计、法规审理等各项工作的领导和专家,让我们能够沉下身子、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学习提能。同时,还从职业关怀的角度,贴心安排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让大家有强大的抗压能力,能够不断调适自我,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斗志。整个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老师们倾囊相授,将知识尽可能多地传授给我们。作为一名从事综合信息写作的人员,我自然十分期待荆州市审计局龚倩云的信息写作课程。在她细致精彩的授课中,我深刻认识到要产出高质量审计信息,必须坚持多走、多看、多听、多问,从横向和纵向两个角度搜集、挖掘、提炼,使审计信息贴合审计实践、领导决策、社会热点与社会发展需求,做到审计信息宣传“深、快、准、新”。此外,还要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和有关单位同志交流“取经”,从信息分类、素材收集、写作结构等方面入手学习经验,提升问题分析能力,提高写作水平。

三、严守纪律良学风,学思悟践促落实。培训期间,荆州市审计局各位领导全程参与,全局党员干部认真遵守培训纪律,上课时间关闭通讯工具,不交头接耳、不随意走动,扎实的学风让人印象深刻。作为县级审计机关的一员,我将以此为榜样,对标看齐,保持良好的学风。通过此次培训,我们不仅学习到了审计实务知识,更加深了对审计理论的理解和应用。除此之外,还进一步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石首审计工作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做到学以致用,争当审计系统的“先行者”、“排头兵”。刘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