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向戍边英雄烈士学习致敬 争做为祖国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审计卫士”
信息来源:荆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19日反映中印边境部队官兵卫国戍边先进事迹的综合性报道一经发布就引起广大人民和中外媒体的热烈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谈及发布报道的考量时指出,公布事实真相有利于人们了解事实真伪和是非曲直,也是对卫国戍边英雄烈士的应有敬意。

我反复地阅读了报道内容,心中非常感动现场视频则更加直观、更加震撼,令我几度热泪盈眶去年6月,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现场视频反映的这次事件,就是大批印度士兵带着长棍和盾牌越线挑衅,随后围住了团长祁发宝。按照处理边境事件的惯例和双方之前达成的约定,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团长祁发宝仅带几名官兵赤手空拳前交涉,却遭印度士兵持械暴力攻击。面对在水中挥舞长棍突然发动攻击的印度士兵,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站在最前面的河水中伸出双臂,拦住越线前来的大批印度士兵,而我边防战士无人退缩,互相掩护,奋力搏斗,展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抵御着印度士兵的进一步侵入,坚持到增援队伍赶到。

没有一声枪响,全是肉体和毅志的碰撞,官兵们奋不顾身,英勇战斗,一举将来犯者击溃驱离。印军溃不成军,抱头逃窜,丢下大量越线伤亡人员,付出了惨重代价。这是漫长的一天,也是中国边防史上永远不能遗忘的一天。这些戍边英雄官兵的事迹,给了我们心灵很大的震动特别是祁发宝团长现场一声怒吼:“老子不喜欢他们,不想打,就滚!彰显了“撼山易,撼解放军难”气壮山河的军威令人悲愤的是此次事件也造成我方4名官兵牺牲,1名团长重伤他们也有家庭亲人牵挂呀!他们的生命还如此年轻,为了捍卫国家的领土主权,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宁,把生命和青春永远留在了高原。

对于为国牺牲和负伤的英雄烈士,祖国永远不会忘记、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偏偏一些跳梁小丑如辣笔小球”之流,为一己私利作出抹黑英雄的行为,令人不齿。新华社发表微评:诋毁英雄的大V账号辣笔小球被依法关闭!自以为言论标新立异,实则逾越道德底线、触犯法律红线损害英雄形象、伤害民族情感、毒害爱国之心,情理法皆不容!

英雄是民族的希望,崇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诋毁英雄,就是与祖国对立、与人民为敌!正是这些英雄战士放弃了安逸享乐,坚守在艰险困苦的岗位,才换来了全国人民丰衣足食、快乐安康的幸福生活。我们并非生活在没有战争、没有流离失所的时代,而是生活在和平安宁的祖国。在祖国蓝天、在万里海疆、在边陲哨卡、在维和营地,官兵们坚守在哨位上行进在漫长的巡逻路上守卫着万家灯火护佑着祖国安宁守护着山河无恙、人民幸福。

向英雄烈士学习致敬,你们当和山河一样不朽。作为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的审计人,最好的行动就是搞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在审计工作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孺子牛以“为民服务”、拓荒牛以“创新发展”、老黄牛以“艰苦奋斗”的深刻内涵,发扬孺子牛精神、拓荒牛精神、老黄牛精神,通过审前研究保证审计时能有的放矢,提交高质量的审计成果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把揭示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综合分析研判,在全局下归纳提炼具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以及典型个案、局部问题,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责任意识,防范审计风险。“十四五”开局之际,激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豪情,凝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力量,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开拓创新、坚毅前行,不负身担经济卫士之重任。(洪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