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文化
回首峥嵘路 百年绽芳华——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松滋市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1-04-06

1921年的七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中等大小的画舫内,气氛庄重肃穆,在“中国共产党万岁”的低声呼喊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从此一个开天辟地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100年的历程。这年沧海桑田,神州巨变,这年岁月峥嵘,星光灿烂。从1921年的50名党员到2021年的9191.4万名共产党员,在100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砥砺前行。

百年征程,换了人间。看到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共产党的正确带领下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我激动自豪、我热泪盈眶、我感恩感怀革命先烈。虽然作为90后的我无法体会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巨大牺牲和奉献,但有限的人生阅历也足以让我对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爱的深沉。

小时候,我第一次知道共产党,是我的爷爷给我讲述共产党人的故事,我的爷爷2岁丧母、8岁丧父、唯一的哥哥参加战争牺牲,爷爷在地主家里做长工挨饿挨打是常有的事,寒风凛冽的冬天,由于没有鞋子穿,脚板冻伤开裂,以至于用针线去把开裂的脚缝上。新中国成立以后,爷爷分到了田地,过上了没有压迫自由民主的生活,爷爷常常说:“能过上现在的日子要感谢我们的毛主席、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穷苦老百姓的今天”,有时说着说着,爷爷眼含泪花幼时的我难以理解爷爷对共产党、对伟大的毛主席的感激和敬仰。当我长大成人,沐浴着党和人民的呵护和关爱,从农村考上大学,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正是我们伟大的共产党掌舵航行,一步一个脚印带领中国广大的劳苦大众众志成城迎来新生活。

2017年,我进入松滋市审计局工作正是在这里,我了解了很多身边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身上所传递的正能量,我明白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成功并且创造了辉煌,那就是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信仰。

我想给大家讲述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的故事这名同志叫李玉萍,来自松滋市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中心,故事要从他和他的家人说起李玉萍同志和他的家人都是光荣的共产党员,他们的一生奉献给了新中国,李玉萍同志的爸爸名叫李连峰,祖籍河南民权县,16岁加入解放军原54军,1956年进入朝鲜年仅18岁,1958年回国,回国后的李爸爸于1958年-1962年来到甘肃张掖,在这里遇到了他的人生伴侣,也就是李玉萍同志的母亲,赵连英同志,赵连英同志是一名文艺兵,两个热血青年为了新中国的共产主义事业结合在了一起,然而1962年10,新婚不久的李爸爸被派往西藏参加了对印自卫反击战,作为一名重机枪手,李爸爸毫不畏惧,即使多次负伤仍艰难的阻击敌人战争结束后,李爸爸所在的部队留守西藏进行边疆建设,开荒种地,建设厂房,与此同时,年仅2岁的李玉萍同志随母亲一起进藏支援建设,在从1962-1982年,整整20年的时间,那样艰苦的环境下,李玉萍同志一家人从林芝到昌都到日喀则,他们的汗水挥洒在西藏广袤的土地上。由于李爸爸患上高原肺气肿,不得不退伍转业回到河南老家,在西藏回河南的路上,除了行李等必需品,李爸爸随身带着几本毛选,他说,别的都可以丢,毛选一定要随身携带,当李玉萍同志谈及这段往事,我为之震撼,李爸爸一辈子兢兢业业,忠于共产党,忠于事业,敬仰伟大的毛主席,这是他们这一代共产党员的光辉。李玉萍同志也追随了他英雄父亲的脚步,1983年进入武汉军区,成为一名炮兵,多次受到表彰并荣获三等功,2002年退伍后进入松滋市审计局,开始他的审计事业,特别是成为新生村扶贫第一书记期间更是积极投身扶贫工作,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为群众开展“微服务”成为他工作的重要内容。贫困户赵吉生、吴德军、吴德富,身体残疾,行动不便。李玉萍驾驶私车轮流将他们送往30多公里外的市医院就诊、复查,替他们排队挂号、办理手续,并个人出资为他们支付相关费用。病人无力行走时,李玉萍就背着他上楼就医。扶贫路上,李玉萍矢志不渝,初心如磐,他将一如既往地为困难群众解危难办实事,为村级经济发展出主意献良策,与村两委一道砥砺前行,以求实的精神和坚实的步履,迎来新生村更新更美的明天!

习总书记在谈及长征精神时说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是的,每个时代的人们都有各自的历史使命,李爸爸这代人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李玉萍同志这代人为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90后的我们更是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我们要初心不改,使命在肩,那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使命,用新青年的新作为努力为审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松滋市经责审计中心副主任龚许同志是一名80后,加入审计队伍7年来,致力于创新审计方法,他利用自己的计算机专业知识护航审计初心,由他开发的“医保基金大数据校验工具”在全国医保基金审计项目中推广使用,编写的案例获得湖北省审计厅“全省审计创新优秀案例”;开发的“用友GRP-U8财务软件一键归集工具”迅速归集了全市部门和乡镇300多套财务账,获得荆州市优秀计算机审计案例”。他本人也获得了荆州市审计系统“业务领军人物”、“十佳计算机审计能手”等多项荣誉。这是青年共产党员的信仰,或许我们无法拥有革命先烈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但我们用另一种方式守护着这一方安宁。

松滋市审计局计算机审计股股长陈澄同志是一名90后,多次参加省市大型审计项目,业务能力得到不断的锤炼,由她担任主审的项目获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三等奖、荆州市局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正是这样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散发着光辉的共产党人、一个又一个年轻而又散发着朝气的青年审计干部在我的生命中不断出现,我才更加坚定信念、笃定前行。传承他们的力量,增长勤学的本领,那就做一只遨游天际的长鹰,在审计这方天地里搏击青春,成就更好的自己胡美宇


打印|关闭